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首艘航母竟然有“特异功能”
www.wforum.com | 2009-07-14 03:25: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媒体日前报道称,中国将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兴建首艘航空母舰,并指首艘航母命名为"北京"号。有消息称,中国建造航母准备充分,起步点高,满载排水量约为6.5万吨。

  香港《文汇报》报道,有消息称,中国建造航母,料以美俄两国现役航母为蓝本,并参照英法未来的航母计划。中国航母不会是单一性质的反潜航母,或者是防空航母,而可能是具有足够强大战力,能够制海、制空,具备在信息化条件下打赢一场局部战争的能力。

  属中型航母 料采两种起飞方式

  外界推测,中国第一艘航母,满载排水量约为6.5万吨,与英国未来的航母伊利莎白号、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级航母及其后继舰瓦良格大体相当,比有些国家如印度的未来航母、俄罗斯改装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吨位要大很多。

  专家指出依照西方国家的标准,满载排水量3.5万吨以下的为轻型航母,6.5万吨以下的为中型航母。中国的第一艘航母属于中型之上,介于中型和大型航母之间,起点不低。

  外界估计,以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级航母为参照,中国第一艘航母甲板长度逾300米,将同时采用弹射和滑跃两种起飞方式。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航母的载机为苏-33和歼-10两种搭配,并将有相当数量的预警机和直升机随舰服役。

  加媒:航母命名"北京"号

  此间有关专家指出,中国建造航母其实已不存在技术难题。中国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自主设计和制造重型燃气轮机的能力,此发动机可装配各类军舰,其中包括大型军舰。早前外界所称的蒸气弹射器已为中国研制成功,而核潜艇对动力系统和钢板的要求比航空母舰还要高许多,而中国早已拥有核潜艇。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最近表示,东欧造船专家曾进入江南造船厂内部,拍摄到独家照片,并断言中国准备在三号船坞建造航母,据信航母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并据信该航母已命名为"北京"号。对此,中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不能证实此消息。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则指出,外媒的这篇报道到底有多大可信程度,有待观察。如果有朝一日航母在中国诞生,相信对其命名的考虑一定会十分周全,将依照部队相关条例而行,最终会由海军报中央军委批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