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越南打造南海之鲨 决心在南海与中国一战
www.wforum.com | 2009-07-13 20:00:3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现在只有7艘护卫舰、41艘导弹/鱼雷快艇、2艘小型潜艇。越南深感“势单力薄”,于是开始大批采购先进武器,已经采购了6艘基洛级潜艇。越南计划在2020年之前,采购20艘基洛级潜艇、5-7艘护卫舰和18-20艘导弹快艇,组建起一支由12艘护卫舰、20艘基洛级潜艇、60艘导弹/鱼雷快艇构成的“南海之鲨”。

  曾大江认为越南的经济实力有限,如此穷兵黩武地打造“南海之鲨”,就是准备在南海与中国兵戎相见。越南估计中国在2020年之前都不会主动攻打越南。因此,越南必须抓住这段“和平”时间打造“南海之鲨”。越南的想法与萨达姆的想法是一致的。海湾战争前,萨达姆认为伊拉克军队至少可以重创联合国军队。越南认为“南海之鲨”可以重创中国海军,至少可以狠狠地“咬”中国一口。

  越南是这样想的,只要有一个美国航母战斗群在南海附近“观战”,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海军也“观战”,中国海军就不得不分兵“遏制”他们介入战事。这样中国能够用于对越作战的力量就减少了。越南的“南海之鲨”就可以重创中国海军,至少可以狠狠地“咬”中国一口。

  2009年美中越海军数量比例205:139:50

  目前美国海军主力舰艇205艘,中国海军主力舰艇139艘,越南海军主力舰艇50艘。但是质量比例是完全不同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有11艘,中国为零;美国直升机母舰11艘,中国为零;美国导弹巡洋舰22艘,中国为零;美国导弹驱逐舰60艘,中国仅27艘;美国护卫舰30艘,中国为48艘;美国弹道导弹核潜艇为14艘,中国仅有三艘;美国攻击/巡航导弹潜艇57艘,中国6艘;美国没有常规攻击潜艇,中国则拥有55艘。

  2009年美中越美中越海军质量比例 3300:460:50

  现代战争不是数量的战争,而是质量的战争。从武器装备的技术和战斗力上看,曾大江认为中国海军只有美国的八分之一,越南海军只有中国的九分之一。但是,美国最多派出3个航母战斗群对付中国,因此,美中海战的实力对比就是1100:460,中国可以防守,无力进攻。中国海军的实力再增长一倍即可与美国海军在第二岛链抗衡。同理,中国最多派出3分之1的海军对付越南。因此,中越海战的实力对比就是150:50。越南海军的实力再增长一倍即可与中国在南海抗衡。因此,越南决心要打造“南海之鲨”,将越南海军战力提高一倍以上,在南海重创中国海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