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印度还是没胆子:国防报告没敢提中国藏南
www.wforum.com | 2009-07-13 19:57:5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士兵执勤

    针对中国和巴基斯坦在查谟-克什米尔等地有意建立战略交通连接,印度很警惕,并称这直接暗示了某种军事意图。

  新近发表的印度国防部2008至2009年度报告表达了对中国“通过两国非法占领的查谟-克什米尔土地,加强和巴基斯坦的交通联系”的担忧。

  尽管如此,这份年度报告并未提及中国在阿鲁纳恰尔邦沿着实际控制线的军事威胁,北京在此驻扎了大量军队并频繁越过实际控制线入侵。报告还表达了对中国扩大对巴基斯坦和其他印度邻国军事援助的顾虑。但报告又说,印度会继续与中国保持互动,寻求中国在国防政策与立场上的更大透明度,同时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护自己的国家安全与领土主权完整。

  报告在提到中国国防经费20年来以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认为,中国2008年国防白皮书为其打造了政策框架。报告说,“中国在白皮书中陈述了其目标,就是发展战略导弹和太空资产,快速打造能到远海实施行动的蓝水海军,以及系统性提升边境地区基础设施、监视和作战能力系统的目标,这将不可避免对印度周边的整体军事环境产生影响”。

  报告称,中国的军事力量现代化进程需要被“小心监视”,因为这涉及到印度的国防和安全。但国防部也给出一个安抚人的说法,称其很享受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称这一关系在2008至2009年度的高层访问中得到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