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红旗-9防空系统对抗歼10机群 鹿死谁手?
www.wforum.com | 2009-07-12 20:51:55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部分相对先进的武器装备没有经过实战检验,内部对抗演习是比不可少的。红旗-9防空系统是国产的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歼10是国产的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红旗-9防空系统与歼10机群对抗的结果如何?我们首先会联想到贝卡谷地空战。叙利亚设在贝卡谷地的防空导弹基地,特别是其使用的苏制萨姆-6导弹,一直被以色列视为心腹大患。1982年6月6日以色列空军首先发射了大量无人驾驶飞机,从西部和南部两个方向进入叙军防空区域,诱使叙军发射防空导弹。与此同时,远在地中海上的以军E-2C“鹰眼”预警机立即开始工作,几秒钟内便精确地测出了叙军指挥雷达的电波频率。接着,以军96 架作战飞机在E-2C预警飞机的统一指挥下,由F-15、F-16战斗机进行高空掩护,F-4、A-4型飞机进行低空轰炸攻击,使用多种精密制导武器和非制导武器进行饱和压制,在短短的6分钟内,便将叙利亚人苦心经营10余年、耗资20多亿美元才建立起来的19个萨姆导弹阵地变成了一片废墟。

    如果解放军搞类似的对抗演习,用空警2000指挥歼10、歼11和歼轰-7等对红旗-9防空导弹阵地进行攻击,结果会如何?红旗-9防空导弹阵地会被彻底摧毁吗?如果红旗-9挡不住“空警2000、歼10、歼11、歼轰-7”,能够挡住“E-3预警机、F22、F-35、B-2”吗?

    HQ-9的性能大致如下:弹长大于9米,弹径0.7米;长宽比约12.9,接近爱国者的12.6,其高速性能比体积略少但同样带助推器的S-300V(9M82)要好。弹重约2吨,弹头重大于180公斤,运载系数为11,优于S-300V和PAC-2+,但逊于S-300PMU1。弹头类型与其他导弹一样是无线电近炸引信触发的预制破片高爆式。HQ-9的最小射程估计达6公里,最大射程200公里,最小射高0.5公里,最大射高30公里,最小射程和射高稍微偏大。对弹道导弹拦截时的最大射程小于30公里,较S-300系列的40公里要差。对飞机单发杀伤率0.7至0.9;受限于最高速度不足和飞行包线范围较小,在对M-9之类的弹道目标进行拦截时,采取非迎头的T形战法扇面拦截,单发杀伤概率也不太可能高于30%。

    HQ-9导引头装有一副平板天线,估计工作在C波段,导弹以预测命中点的比例导引法控制。发射方式是三联装筒式垂直发射,每个营有12辆发射车,36枚导弹,能一次控制6枚导弹同时拦截3至6个不同方向的目标,对飞机目标一次使用1至2枚导弹,对弹道目标则加倍,发射间隔约5秒。全系统展开时间约6分钟,反应速度12至15秒,这些都是可媲美S-300系列的数据。导弹机动能力最大22G,再装填时间2分钟,车辆载具的最高时速6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