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俄少将真够雷:放下架子向中方要低价香烟
www.wforum.com | 2009-07-12 19:49:5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吉林洮南7月10日参加"和平使命-2009"俄军先遣组7月9日到达中方演习地域后,随即展开工作。记者跟随俄军先遣组对演习地域进行了实地勘察,近距离接触了解俄军的工作模式,并专访了先遣组组长卡昌少将。

  "中国是个非常美丽的国家,我希望有机会,能带着我的太太和孩子,来中国旅游。"当记者问到卡昌少将对中国的第一印象时,他这样回答。卡昌少将曾于不久前,为此次联合演习的筹备来到过中国,虽然因为日程紧张没有安排旅游,但中国仍然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中国军人很好,很敬业,很热情。"卡昌少将说,"这个野营村也是一流的。"对于中方做的大量前期工作,卡昌少将也表示了赞赏。"我们的这次合作会很愉快。"

  俄军先遣组的工作体现出了俄罗斯军人的职业和专业。从先遣组的组成来看,10人的先遣组,分别涵盖了防空兵、炮兵、通信、军交、空降、作战、训练、领航等多个专业。到达野营村后,卡昌少将马上指挥各成员按照专业分工,各司其责,分别对行军路线、营地、弹药库、车场进行勘察。卡昌少将本人提出了很多专业问题。

  记者问他:"您的职务是防空主任,但我觉得您对装备、弹药、电源等专业技术问题很内行。他说:"我的职业要求我必须掌握这些知识。"

  看到中方为其修建的野战弹药库,卡昌少将连说了好几次"很好,很好。"他对中方人员说:"我是防空主任,训练场是我常去的地方,我能看出来,你们的弹药库修得非常好,很专业。"


  同时,卡昌少将又提出,野战弹药库地皮上的草要铲掉,"这是条令规定的。"态度很是认真。

  实战要求是俄罗斯军队的一个重要标准。在看到一处哨位距离宿营地有500米的距离,卡昌少将马上提出,哨兵在交换岗时的安全问题。"遇到袭击怎么处置?""如果发生可疑人员靠近哨位如何及时跟增援力量联络?"


  军事通信出于保密的需要,一般各自铺设自用的通信线路。中方人员提出,如果俄方同意,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用中方的通信线路与增援力量联络。"如果你们相信我们,我们可以为哨位上增加一部电话。"来自沈阳军区装备部的龚继成少将表示。

  卡昌少将点头,笑了起来:"我们相信你们,相信你们。"

  生活细节,同样是俄军非常关注的问题。先遣组每人从头到脚,均按条令着装,提着统一制式的行李包和公文包。在超市里,卡昌少将询问了香烟的价格,提出能否增加一些价格低的香烟。"俄军中,很多士兵都抽烟,应该多满足士兵的需求。"卡昌少将对记者说。

  超市服务员拿出几种三元、五元一盒的香烟,卡昌少将和随行人员竖起大拇指。

  记者问:"您觉得和中国军人交流起来,有什么困难和障碍吗?"卡昌少将说:"沟通上是没问题的,两国是邻居,交往很多,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有很多中国军人在俄罗斯学习,很多中国军人都懂俄语。"记者又问:"你觉得中国军队和俄罗斯军队有哪些共同点?"卡昌少将回答:"我们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都是捍卫亚太地区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