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红旗-9防空系统对抗歼10机群 鹿死谁手?
www.wforum.com | 2009-07-10 19:39:17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部分相对先进的武器装备没有经过实战检验,内部对抗演习是比不可少的。红旗-9防空系统是国产的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歼10是国产的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红旗-9防空系统与歼10机群对抗的结果如何?我们首先会联想到贝卡谷地空战。叙利亚设在贝卡谷地的防空导弹基地,特别是其使用的苏制萨姆-6导弹,一直被以色列视为心腹大患。1982年6月6日以色列空军首先发射了大量无人驾驶飞机,从西部和南部两个方向进入叙军防空区域,诱使叙军发射防空导弹。与此同时,远在地中海上的以军E-2C“鹰眼”预警机立即开始工作,几秒钟内便精确地测出了叙军指挥雷达的电波频率。接着,以军96 架作战飞机在E-2C预警飞机的统一指挥下,由F-15、F-16战斗机进行高空掩护,F-4、A-4型飞机进行低空轰炸攻击,使用多种精密制导武器和非制导武器进行饱和压制,在短短的6分钟内,便将叙利亚人苦心经营10余年、耗资20多亿美元才建立起来的19个萨姆导弹阵地变成了一片废墟。

    如果解放军搞类似的对抗演习,用空警2000指挥歼10、歼11和歼轰-7等对红旗-9防空导弹阵地进行攻击,结果会如何?红旗-9防空导弹阵地会被彻底摧毁吗?如果红旗-9挡不住“空警2000、歼10、歼11、歼轰-7”,能够挡住“E-3预警机、F22、F-35、B-2”吗?

    HQ-9的性能大致如下:弹长大于9米,弹径0.7米;长宽比约12.9,接近爱国者的12.6,其高速性能比体积略少但同样带助推器的S-300V(9M82)要好。弹重约2吨,弹头重大于180公斤,运载系数为11,优于S-300V和PAC-2+,但逊于S-300PMU1。弹头类型与其他导弹一样是无线电近炸引信触发的预制破片高爆式。HQ-9的最小射程估计达6公里,最大射程200公里,最小射高0.5公里,最大射高30公里,最小射程和射高稍微偏大。对弹道导弹拦截时的最大射程小于30公里,较S-300系列的40公里要差。对飞机单发杀伤率0.7至0.9;受限于最高速度不足和飞行包线范围较小,在对M-9之类的弹道目标进行拦截时,采取非迎头的T形战法扇面拦截,单发杀伤概率也不太可能高于30%。

    HQ-9导引头装有一副平板天线,估计工作在C波段,导弹以预测命中点的比例导引法控制。发射方式是三联装筒式垂直发射,每个营有12辆发射车,36枚导弹,能一次控制6枚导弹同时拦截3至6个不同方向的目标,对飞机目标一次使用1至2枚导弹,对弹道目标则加倍,发射间隔约5秒。全系统展开时间约6分钟,反应速度12至15秒,这些都是可媲美S-300系列的数据。导弹机动能力最大22G,再装填时间2分钟,车辆载具的最高时速6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