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在劫难逃:中国军方直言已对印度忍无可忍
www.wforum.com | 2009-07-09 22:12:33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按:印度近日在中印边境动作不断,接连挑衅中国主权。先是宣布将向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增兵5万-6万,又宣布要向其东北边境部署多架苏-30战机,近日又宣称向边境地区增派炮兵师以应对中国。

而另外一方面,中国亦有大动作的调整,有美国媒体就报道称,自印度增兵六万以后,中国军车就源源不断开往有争议的边界邻近地区,以至中印边境近乎封闭。分析就指出,解放军一改柔和姿态,可见中国对印度的挑衅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尽管有评论员指出,中印双方边境战争后都非常克制,军队调动都属于正常范围,并认为双方都没有加强紧张局势。但是这些动作可以表明,中印两国都是崛起中的大国,双方政府迫切希望签署边境协议,解决争议地区问题,但是在领土上让步的做法都无法向自己国家的人民交待。

相关:印军重启第三座接近中国机场 自称为发展旅游


在2008年 成功重启位于拉达克(Ladakh)地区的斗拉特别奥里地(daulat beg oldi) 和Fuk Che两处机场后,今年,印度现正在积极地将涅玛(Neoma)机场翻新为高级机场(ALG),该机场与中国实际控制线十分接近,将供印度空军使用。


中评社引述《印度时报》报道,虽然这些机场在必要时可支援军事行动,但是印度更需要为未来发展旅游业做好准备。涅玛机场将拥有一条标准跑道,以满足未来发展旅游业的需求。


印度空军西方司令部飞行指挥官巴尔博拉(P K Barbora)中将在4月6日表示,“在拉达克东部的涅玛正新建全新的高级机场,那里将改建一条标准跑道,就像该地区其他的跑道那样,这也是为了满足发展旅游业的需求。”


涅玛机场距离斗拉特别奥里地和Fuk Che两处机场都很远,但是对于为部队提供军事支援来说它足够近。在1962年的中印战争中,印度军方使用这些机场执行任务,但是几年之后这些机场被关闭了。

修复涅玛机场的工作已经启动,印度空军正准备在标准跑道上起降固定翼飞机。一旦涅玛机场的修复工作完工,它将成为印度在中国和巴基斯坦边境附近重建的第三个高级机场。印度空军修复这些机场有助于巩固其维护任务,并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印度军队在中印边境地区已部署10万兵力

在印度于6月8日宣布向中印争议地区附近增兵6万之后,印度在这一地区部署的兵力已达10万。

据环球网引述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报道称,印度6月8日宣布再向东北部的阿萨姆邦部署两个山地师,这就使得印度在这一地区的兵力超过了10万。与此同时,印度空军也宣布将在阿萨姆邦的提斯普尔空军基地部署两个先进的苏-30MKI空军中队,《印度时报》5月的一篇报道称,这是印度为迎接来自中国的挑战的军事升级计划中的一部分。


阿萨姆邦位于印度所称的“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以南,印度一直以印方处于弱势为由持续在这一地带强化军事存在。《华尔街日报》援引印度“国防分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彭丘克?斯塔布丹的话称,中印边界在军事力量对比上,中国一直占有有利地位,印度的举动是非常有限的。他说:“中方一直以来都处于有利位置,双方的军事平衡对中国有利,中国一直处于主动地位,而印度的反应是非常初步的,是象征性的。”


相关:射间谍卫星 监视中国


印度20日将从南部小岛斯利哈里柯塔太空中心发射一枚间谍卫星,协助监视边界安全,防范恐怖分子渗透。这枚300公斤的间谍卫星,是以色列协助制造的雷达成像卫星,将使用印度自制的极轨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台湾中央社引述印度官方新闻信托社报道,未透露姓名高级官员说,这枚具有先进遥感成像功能的间谍卫星,携带一部合成口径雷达(SAR),将停留在地表上空约550公里高度,无论是白天、夜晚甚至云层密布的各种气候状况,都能够对地面进行全天候监测和拍摄。


要求匿名官员说,这是印度首次拥有这种高敏感度的卫星,主要用途虽然是国防和侦察,但也可以用于灾难防范,例如观测飓风、洪水、旱象和有关的农业活动等。


这名官员又说,印度去年1月协助以色列航天研究中心发射一枚侦察卫星后,发现这枚卫星的功能正符合印度需要,因此也要求以色列代为制造一枚。




复杂的中印边境问题


中印边境目前有争议地区总面积为12.5万平方公里,其中东段约9万平方公里,中段约2000平方公里,西段约3.3万平方公里。中印边境的东段实控线大致和“麦克马洪线”差不多,印度多年前就在这段印方实控区设立了“阿鲁纳恰尔邦”,并且陆续向该地区迁入了700多万人。


印度不断挑衅


进入6月份以来,印度媒体就不断传出印度向中印边境,而这些报道也纷纷得到证实。印度在中印边境的举动分别包括:向中印边境调派一支炮兵师、加紧演练山地战应对中国、往中国藏南地区增派6万名士兵以及正式在中印边境部署苏-30战机等。


印度激怒中国网民


印度动作不断,接连挑衅中国主权。中国专家表示,印度这一系列举动破坏了中印两国之间的信任,将严重损害两国关系。与此同时,中国网民也对印度此举非常愤怒。


中国部署:


中国空军西藏连建三座机场


西藏高原被认为是世界上飞行难度最大的空域。不过,中国成空驻藏部队在西藏已经完成了多个机场的建设任务,同时,创造了连续修建三座世界海拔最高机场的纪录。


中国改造西北地区核导弹发射场


中国改造了位于中国西北地区的一个导弹发射场,从这里发射DF-21中程弹道导弹,可以打击俄罗斯南部和印度北部地区。印度很多媒体坚信这是对印度的巨大威胁。


青藏铁路可运送军用物资


中国已批量通过青藏铁路线向雪域高原运输军用物资,从而 实现了铁路、航空、公路交叉进行的立体运输方式。分析指出,这将为解放军提供更加便利以及快捷的后勤保障。


中国突围:


传中国在缅甸建监听站监控印度


有报告称,目前中国海军从缅甸手中租借岛屿建立监听站,可监控印度弹道导弹中心。该消息称,中国正试图“介入”孟加拉国港口,对印度构成威胁。


传中国借助缅甸包围印度


作为巴基斯坦的长期亲密盟友,中国正稳步与印度的其他邻国拓展关系,向斯里兰卡提供武器,与缅甸和尼泊尔加强关系,所有这一切都惹得印度担心遭到战略包围。


中国援建巴基斯坦港口


中国为巴基斯坦建造了F-22P护卫舰,还帮巴基斯坦建造了多处港口。为此,印度媒体认为,港口一旦投入使用,可能危及印度和美国在波斯湾的重要航线。


印度“有理


印度总理辛格获连任后随即向中国边境发难,重提中印边境之事,言辞十分强硬,一副要中国斗争到底的姿态。不过,有分析就指出,印度即使在藏南增兵6万,也不能解决藏南问题,辛格日前就藏南问题放狠话以及增兵的举动都是试图显示自己在边境问题上的“意志和决心”,给国内、中国和国际社会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