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军事专家:中国海军进攻性演习太可怕!
www.wforum.com | 2009-07-09 21:50:1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斯坦时报》23日刊载了新德里国防研究所(IDSA)副所长托马斯马修的文章。马修在文章中称,尤其需要警惕中国海军的发展。马修还援引美国情报机构的评估称,中国海军有望在未来十年内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

    马修称,中国海军于1949年4月23日从国民党投降海军部队那里接收了第一艘军舰,该日也被定为中国的海军建军日。为了庆祝海军成立60周年,中国于今年4月23日在青岛举行了令人瞩目的海军大阅兵,向世界展示了二十一世纪中期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经济实体的中国的不断增强的海军力量。

    对于世界各国可能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所表现出的担心,胡锦涛主席在青岛海军阅兵式中表示,中国海军建设的目标是保卫"世界和平",这非常切合此次海军大阅兵的主题"和谐海洋"。胡锦涛主席称,中国武装部队"不会对世界其他国家构成威胁",这向世界各国传达了没必要害怕中国"和平"崛起的信息。

    马修称,不过很多人可能对此表示怀疑。正如美国在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中写到的那样:"中国未来的发展路线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尤其是在有关其如何利用不断扩大的军事力量方面。"

    而且,在过去二十年里,中国的国防预算一直以两位数增长,目前中国海军已经拥有860艘舰艇。中国的国防预算为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

    事实上,美国情报机构估计中国的实际国防预算是中国官方数字的两倍至三倍,因此,其得出了中国海军会在未来十年内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

    马修称,虽然每个国家都有权利获得用以保护其合法安全利益的武器与平台,但中国所宣称的和平意图却与其行动之间缺乏联系。而且,中国海军在海上举行的进攻性演习更是进一步加剧了人们的这种担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