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陆战王”中国99KM坦克至少领先世界10年
www.wforum.com | 2009-07-07 21:44:3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坦克报》报道,就在俄军方还在憧憬不知何时才能问世的T-95坦克之际,中国的设计师们已悄然完成了对最新式的99KM型主战坦克的测试工作。

  与中国先前研制的坦克不同的是,99KM型坦克 装备有模块化的主动防护系统,能够更为有效地抵御串列高爆反坦克武器的攻击,其先进 程度至少 领先 世界10年,中国的坦克制造厂家首批将生产超过200辆的99KM型坦克。

  报道还说,99KM型坦克上还安装了经过改进的JD-4型主动激光防御系统。该装置由一部激光照射告警系统和一个量子振荡发生器组成。在接收到有敌方坦克测距激光束照射的信号后,JD-4上的告警系统会自动下达指令将炮塔转向激光束发射源所在的方向。之后,它会发射出一束能量较低的激光,以确定目标的准确位置,当这一步骤完成后,其发射的激光束的能量会在瞬间内猛烈增强,从而直接摧毁敌方的光学系统或是使操作人员失明。目前,在全球已服役的现代化坦克中,还没有任何一种装备有类似的防御系统。这一独特的功能无疑将使99KM型坦克成为战场上一个极其危险的对手,一辆99KM威力相当于2~3辆T-90或M1A1坦克。

  99KM型坦克

  全重:75吨

  动力:2100马力的发动机

  时速:80千米/小时

  最大行程:869千米

  主要武器:155毫米主炮(能发射高精度制导导弹,也可发射新一代的穿甲动能炮弹)

  M1A1坦克

  全重:57吨

  动力:1500马力的发动机

  时速:66.8千米/小时

  最大行程:498千米

  主要武器:120毫米滑膛炮

  T-90坦克

  全重:46.5吨

  动力:1300马力的发动机

  时速:65千米/小时

  最大行程:650千米

  主要武器:125毫米火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