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巨泄:中国防空系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
www.wforum.com | 2009-07-07 21:42:5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newsmax网站6月30日刊登C.R.史密斯(Charles R.Smith) 题为《当今中国防空世界第一》的文章,文章渲染中国防空系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防空系统,对中国防空系统的技术来源乱加评析,指责中国从美国窃取光纤通讯等先进技术用于防空系统网络,还抨击中国向阿富汗塔利班和萨达姆时代的伊拉克等国扩散防空技术,从而便于这些国家杀害美国军人,尤其是美军飞行员。

  文章首先说,美国防务分析家现在认为,中国防空系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系统,比令人生畏的俄罗斯防空系统还要危险。

  中国防空系统发展如此迅猛,是因为大规模运用了美国的商业产品,这些产品使中国防空系统具备灵活性高和升级便利等优势。

  文章还指中国华为公司在民主党总统克林顿政府执政时从美国获取大量先进的光纤通讯技术,并向萨达姆政权出售基于这些技术的设备,那些设备运用到伊拉克的防空系统。这家公司的举动被美国中情局发觉。

  文章称,在中国公司的帮助下,萨达姆政权利用其防空系统击落美国及联军的军机,尽管遭到联军的多次轰炸,伊拉克的防空系统依然起作用,一直到萨达姆政权被推翻。

  文章还引用阿富汗普什图语电台未经证实的消息,诬蔑华为公司将类似的光纤通讯设备提供给塔利班势力,但中国对此予以否认。

  文章还把印度的情报部门印度研究分析局扯进来。文章说,印度的研究分析局得出结论认为,中国华为公司的做法构成了一个"特定威胁"。

  文章提醒布什政府不要重蹈克林顿政府的覆辙,布什政府不应该支持华为公司收购美国计算机通讯设备制造商3Com公司,这将导致敏感技术在全球扩散,这些技术运用到军事方面就会瞄准美国士兵。

  文章最后称:中国的防空系统是世界NO.1,其技术基础却来源美国,肇始于克林顿政府时期的防空技术泄露,对于美国飞行员来说,这些防空系统部署在怀有敌意的中国是一个不幸的现实。

  针对这篇文章的观点,《现代军事》执行主编武向荣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当今信息技术大发展、战争形式也在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变的背景下,民用信息产品和技术本身就有两用性。既然美国通过信息技术贸易大发其财,那么他就必须要承担这些系统会应用于军事领域的后果。美国在轰炸南联盟时F-117隐身战机之所以被击落,就是因为机场附近有人用手机传达出了F-117的起飞情报;美国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被步枪击落的AH-64武装直升机也是由于在低空飞行时被手持手机的反美武装人员提前发现,才遭到了迎头痛击。

  中国也和其他国家一起参与了海湾战争后的伊拉克重建工作,恢复通讯网的建设对于伊拉克民生来说至关重要,中国公司的工作与西方公司从性质上讲毫无区别,如果说中国修建的通讯设施在伊拉克以后与美国的战争中起到了作用,那也和其他向伊拉克人出售手机及其他给美军造成"麻烦"的产品的西方厂家一样,不应该遭到特殊的指责和攻击。

  美国为了避免仇视他的政府在军事上利用信息技术,就剥夺其国民享受现代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生活的权利,这无疑是一种霸权心态。而把中国防空系统的发展简单归结为对美国系统的应用,这不但是对系统集成的无知,也一笔抹杀了中国科研人员的辛勤和智慧。而把一两个中国公司正常的贸易行为动辄上升到威胁国家安全的地步,则反映了美国人面对中国快速发展,以及垄断地位受到动摇时的慌张与脆弱。

  武向荣还提醒网友要注意这篇文章更深的一层意思,之所以美国有人会有这种论调,其实归根结底是美国国内的政治斗争的体现,最近美国总统大选已经开始,发表文章的网站和作者有很深的共和党背景,就是想拿这个事情来攻击克林顿政府乃致美国民主党,给他们扣上一个"向中国出卖美国国家利益"的大帽子,以打压民主党的选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