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撒手锏武器无法抵消美军空中优势
www.wforum.com | 2009-07-07 01:19:09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的空中优势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是非常明显的

  继反卫星武器、反舰弹道导弹之后,美国学者又为中国制造了一种神秘的“撒手锏”武器:一种据说可以抵消美国空中优势的“黑匣子”。据最新一期的美国《连线》杂志报道,这种黑匣子可以发射上万个信号,迷惑反辐射导弹,进而让美军空中优势荡然无存。但是中国专家认为,美国学者夸大了这种武器的作用,这种所谓的“撒手锏 ”并没有美国想象的那样神秘。

  美称中国“撒手锏”可抵消其空中优势

  美国《连线》杂志7月2日发表文章称,美国空军的作战效能取决于其突破敌方防空导弹系统的能力,但中国却拥有抵消美国空中优势的装备,文章直接将这种装备表述为Sha Shou Jian(撒手锏)。文章援引美国著名学者库珀·雷默新书《难以想象的时代》中的内容称,在2002年珠海航展中,中国展出了一种神秘黑匣子,该装备内置数千个微波发射器,可发射1万个与防空雷达频率接近甚至相同的信号。对试图锁定雷达信号的美军反辐射导弹而言,这意味着一幅看上去好像有1万个信号的空对地图像,但其中只有一个信号是真实的。雷默暗示,如果防御方启动黑匣子,美战机点击查看QQ秀就无法识别并打击地对空导弹阵地,空中优势也不复存在。

  文章还表示,这仅仅是中国大量“撒手锏”武器中的一个,其他“撒手锏”还包括可击毁美太空装备的反卫星武器,或是能够摧毁超级航母的反舰弹道导弹。文章还断定,中国在2002年展出的黑匣子并不是终极装备,更好的“撒手锏”肯定被秘密保护起来了。

  “神秘黑匣子”并不神秘

  尽管美国学者描述的神秘黑匣子威力无比,但是中国专家指出这种装备并不神秘,其作用也远达不到抵消美国空中优势的程度。中国空军上校戴旭7月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虽然没有见到过美国学者提到的这种“神秘黑匣子”,但是通过其功能描述,可以判断这是一种用于保护地空导弹系统的制导雷达,引诱导弹攻击的诱饵系统,“并不稀奇”。另外一位中国军事专家则表示,这种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并无神秘可言。前段时间在北京举办的雷达博览会上,就有中国公司公开展出过类似的雷达诱饵。在国外,这种技术出现的更早。美国上世纪80年代装备的“爱国者”防空系统就配备有类似的反辐射诱饵。

  专家表示,美学者称其能抵消美空军优势,完全夸大了这种装备的作用。防空导弹系统本身就是防御性武器,而这种诱饵又是保护防空导弹雷达的。它即便能够防御反辐射导弹,也不能防御其它武器,对争取制空权起不到决定作用。

  美曲解中国“撒手锏”武器

  所谓“撒手锏”武器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在中国通常指较为先进的高技术装备,例如性能先进的三代战斗机等。中国发展这些武器的初衷,是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集中精力短期内让部分主战装备达到国际水准。而这些“撒手锏”如果放到美国等发达国家军队可能就显得稀松平常。

  但是美方却对这一概念进行了曲解,五角大楼将“撒手锏”定义为一种能够以弱克强的奇门暗器,可抵消美国的海空军优势。在近年的报道中,美国人始终把这种武器想象为针对美国弱点的、打破常规的、神秘而邪恶的不对称作战力量,从反卫星武器到反舰弹道导弹无不如此,而其目的无非是通过为中国的“撒手锏”武器披上神秘外衣,进一步渲染中国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