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大国谋虑:中国的外交根本不是想象中的软弱!
www.wforum.com | 2009-07-06 19:11:02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对于藏南问题和南海问题的形势确实是很难堪,国人心急如焚,觉得不经打的阿三太嚣张了,我们为什么不给它一点颜色呢?还有南海问题,是个十分辣手的问题,过去这些周边国家对南海的主权是中国的,从不提出异议。由于发现南海蕴藏着大量石油和燃气,这些周边国家就像一群狗争吃肉骨头一样,你抢我夺,特别哪个白眼狼越南,竟敢恶言恶语,反咬中国侵犯它的南海地盘,不惜与中国一战。对于这样的以德报怨的家伙,我们的外交部为什么不去反击呢?我们的海军为什么不像1984年那样,一举击沉它的军舰呢?其实我们的政府比我们还急,只不过不放在嘴巴上叫而已,因为要有全局的战略思想,有时稍有小错就会容易转化为大错,战争不是开玩笑,对方虽然国力较弱,但当今世界,思考问题全面些好,要教训对方,深度知己知彼好,小不忍则乱大谋。

  我们先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对于解放军的建设,在改革开放之初投入是很少的,老化武器不舍得淘汰回炉,训练时仍旧在用。当时国家的重点是;一切以服从经济建设为中心,士兵没有工资,因为外汇不多,购买先进武器就不显眼了。真正的发展,只是近十余年来的事情,这些年来,解放军的装备和战斗力虽然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比欧、美军队的先进装备来说我们仍然相当落后。有些美国媒体就直截了当的说,中国用常规武器打仗,无论空战海战,都打不赢日本。

  朝鲜战争也好,中印之战也好,中国都是采用传统的打法,1979年对越南的自卫反击战,还是老一套的打法,加之中国军队刚经历了十余年的文化大革命,十余年中,军队建设基本上都没有什么进展,武器落后,战术落后。所以在中越之战中,还好越南也很落后,也是旧传统打法,中国军队虽然深入了越南国土,但中国也付出很大的代价。如果越南当时有先进的运输技术,能快速的将进驻柬埔寨的军队调回,那么,中国付出的代价就肯定更大了。嗣后西方军事观察家评论时,普遍认为;中国军队论装备、论作战技术,基本上停留在六十年代初期的水平,至少落后于美国军队三十年。

  落后于美国三十年,不是悚然听闻,美国已经研究军队信息化了,中国还停留在机械化自动化上。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开战,伊拉克布置了一个“八卦阵”,有外围、中围、内围,嫡系部队布置在内围中心,随时展开肉搏战,防空部队有规律的分布在整个巴格达的每个可隐蔽的角落,它以为这样,就可以跟美国捉“迷藏”,打赢美国。怎么也想不到美军用的是信息战,运用新型战术与立体化武器系统,伊拉克士兵还没有看到美国兵呢,伊拉克主力已被瘫痪。如此先进的战斗威力,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人员非常吃惊,也收获不少。江泽民主席马上在党内和军内提出并通报全党,一定要在短期内掌握信息化,并以信息化的高科技逐步应用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上来。在现代战争中如果不运用信息化高科技是无法战胜强敌的。

  在近十余年的时间里,军队的建设重点还是放在台海,防止台独分子神经错乱,冒天下之大不韪,搞独立行径,此时,我们肯定以武力阻止。这就爆发战争,这样我们面临的问题就很多,围绕渡海问题就是重中之重,用什么船渡海,海、空怎样配合,甚至连福建陆基炮兵如何配合也要考虑到,实施武统过程中,还要考虑到必须速战速胜,如果美、日出兵干涉,我们如何应对,问题应该考虑得复杂些和困难些。一直是解放军军队建设的最主要课题。至于南沙岛屿争夺的问题、藏南领土主权的问题,是几年来的老问题,也关注但不是重点

  国家对藏南和南海岛屿被人瓜分,也是急的,但为什么只放在台湾问题后面呢,不说自明,一个是兄弟之间不能搞分裂啊!另一个是财产被人霸占了,今天没有去夺回来,明天去也不迟。还有我们也得考虑很多复杂的问题。例如,藏南失地问题如果用武力解决,是必第二次中印战争开始,就算中国打赢,夺回藏南,你除非乘胜追击,把印度亡了,把印度为我殖民地!现代战争,不可能重蹈老殖民主义道路。由于夺回藏南,我们必须想法应对两个辣手问题,一个是;如何保护好藏南?印度肯定不甘心失败,不时进行骚乱,何况从印度去藏南,有平原大道,说来就来,但从中国西藏去藏南就没有这么方便了,你能保障藏南地区太平盛世吗?另一个是;印度人的报复性很重,你要他吃不下饭,他就要你拉不出屎。我国进行国家发展有部分石油经过印度洋,只要他在印度洋做点手脚,截断我国海上石油通道,麻烦是要估计到的,还要知道,中国海军目前没有航空母舰,想在印度洋对抗印度海军,困难重重,想当年中印战争,为什么撤军,而没有占领藏南,可能已经考虑到这些问题。

  还有,与印度人一旦开战,不是一般的小敲小打,而可能是双眼已经发红了的打,要有大战、恶战思想准备,印度人的实力,绝不是大家想像的那么弱。核大战是不敢的,不管怎样,将是中印两败俱伤。解放军考量到对印度在军事上没有完全的绝对优势之前,是不会下开战的决心的。如果中国与台湾已经完全统一,解放军无需再防台独,已经无后顾之忧,美、日对中国的封锁完全失败了,那时,我们有很多主动权,对付印度就像小菜一碟了。目前,解放军并有没有大家想像中的强大,还没有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能力。

  南沙问题最为棘手,岛屿夺回来之后长期坚守是很化力气的,很多岛屿远离海南岛几千公里,有的礁滩暗礁一片荒凉,有的甚至草木不见,有的虽有点芳草,但礁滩细长,常年被海水包围,缺少淡水。南沙群岛大大小小约有230个(潮水退后露于水面500平米以上),但有价值的主权之争的也只有几十个,越南因为趁中国“文革”时期,国力军力虚弱,无暇顾及,加之越南离这些岛屿较近,所以不顾中国谴责,强行占领了29个。其次,还带有一定的政治经济问题,毕竟参与瓜分南沙群岛的国家太多了,周边的所有国家都来了,有捞白不捞。但中国要发展啊!,非常需要这些国家经济贸易,互通有无,在政治上的支持。如果与某一国家发生了冲突,进而发展到为夺回这些岛屿而战,我相信,就凭我国的海军实力,应该没有问题,譬如,打了越南,其它国家肯定大为震惊。但是他们会双手奉还吗?没有这么容易吧,美、日、印度等国会做个观众吗?绝对不会,会明的暗的在支持这些国家,这时,我国在骂声中被孤立,还可能与这些小国交恶,政治上,我国就要失分。

  特别强调的,中国现在正处于高速度发展期,政治上良好,朋友多多,与美国、欧盟、俄罗斯以及传统友好国家的友谊不断提升,美、日、印虽然瓜葛很多,总体上还是互相尊重的。在经济上高速发展期当然军事上也是处于高速的发展期,按照这种发展速度,十年翻番,廿年翻两番,包括美国在内的那些军事大国不惧怕吗?美、日、印不管是政府还是媒体,早已有人推测本世纪中叶GDP排列前四位是:中国、美国、印度、日本。但印度媒体竞称,他们也认为这个排列正确,后面还加了一句,第三名印度的GDP比第四名日本的GDP多2倍,意思是如果2050年,日本的 GDP假设是10万亿,(日本在2008年GDP超过5万亿美元)印度的GDP就是30万亿了,好象夸大了,中国又多少呢?具体的数字没有讲。但不管怎样,只有在和平的环境下进行和平建设才能获得成果。所以我们现在专心专意的,先把家里的事情搞好,包括台湾问题,包括治理贪官问题,和国内人民矛盾问题……,对于藏南和南沙群岛问题可以用软硬兼施,温柔加恐吓的方法。目前我们的拳头还是不够硬,只要练硬了,挥之才有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