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务必要挫败美日F—22战机的交易
www.wforum.com | 2009-07-05 22:52:07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22是美国目前最先进的战机(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按照美国武器出口惯例,最先进的武器是不外卖的,不论是给欧洲的盟友还是亚洲的盟友。美国国会曾在98年通过了禁止出口F-22的法案,并在此后多次拒绝了日本购买的要求,而且就在前不久,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还曾再度告知日本,F-22是非卖品。

     目前美国同意向日本出售缩水版的F—22又是可能的。其中主要是经济因素。

     目前美国正遭受着自1929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经济衰退、民生凋敝、财富缩水、失业大增,美国为尽快扭转衰退阴影,使经济重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做得出来!

    向日本出售缩水版的F—22,既有直接的外汇收入,一定程度上可缓解一点振兴经济的资金压力,更可以使洛克西德·马丁公司一方面收回F—22高昂的研制成本,进而更获取巨额的经营利润。另一方面,对减缓洛马公司员工的失业压力也有着巨大的作用。

     洛马公司是美国军火商利益集团的代表企业之一,而军火商利益集团在国会的势力是相当强大的。由于美国空军不续购F-22,已经使得洛马公司承受了巨额的经济损失,公司对此肯定是极不甘心的,必然要动用他们在政坛上的代理人和各种关系来挽回损失!

     其次,对于美国人来讲,有一个狗腿子帮助自己对抗未来潜在的敌人——中国,当然是有百利的!(只是这个狗腿子并不完全忠实,他们强大以后,完全可能反咬主人一口。这点隐忧就让美国人自己去承受吧!)

     下面要说说中国为什么务必要挫败美日F—22战机的交易。

     首先说一下日本以后装备了F-22战机都有什么用处?

    日本目前与中国、俄罗斯和韩国都有领土争端。

     中国人都知道日本目前窃据着我们的钓鱼岛,实际应该是钓鱼岛列岛,除了本岛以外,还有黄尾屿、赤尾屿、北小岛、南小岛、大北小岛、大南小岛等其他10个岛屿。另外,中国与日本在东海油气田的主权归属上也有争议。

     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占据日本北方四岛已经长达64年了!而日本北方四岛重要的战略位置在冷战期间就是悬在日本头上的利剑,今天的日本人对当年的“胆战心惊”仍然记忆犹新!

     韩国虽然较中、俄、日要弱小一些,但却很霸道。1952年韩国通过所谓的“李承晚线”,擅自将日本竹岛(韩国称独岛)划入自己的海域,更在后来给自己的两栖攻击舰命名为“独岛”号。(与日本竹岛一起被划入“李承晚线”的还有我们的苏岩礁!)

     目前看来,俄罗斯远东空军已经大不如昔,红旗太平洋舰队也已经风光不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俄罗斯整体军事力量仍然不容小觑。日本知道如果干爹美国不帮忙,他是不可能从北极熊手里要回北方四岛的。

     而韩国与日本同是美国在东亚的两条走狗,美国不开口,日本也不可能进攻韩国。

     只有中日之间有因为领海争端爆发战争的可能!

    日本自己认为,他们的海军相对中国来说是有优势的(这其实是一个误判)。

     但日本对自己的空中力量向来就不满意。虽然表面看来,日本有能力制造F-15J和F-2战机。

     F-15J看起来、听起来都很不错。日本能自行制造长期居于世界空中霸主地位的三代重型战机。

     但日本人自己却很清楚,在F-15J项目上,他们吃了美国人的大亏!

    不仅自己组装的成本比从美国直接购买的价格还高,更重要的是美国麦道公司(现已被波音吞并)始终把持着关键技术,使得日本仅仅就是个组装工厂,对其提高自己航空科研能力的目的一点帮助也没有!

     接受F-15J教训后,日本下定决心,在美国的帮助下,研制先进战机。然而以F-16为蓝本的日本F-2再次受到重挫!

     开始与F-15J一样,美国不愿意转让关键技术,特别是线控技术源代码,后来又碰上费用难题。最终使得一款轻型战机的造价高达1亿美元那样的天价!

     如果仅仅是经济问题,日本还可以忍受,要命的是日本原本要打造最先进战机的初衷也彻底泡汤!最典型的是,原来日本人最骄傲的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存在受机头空速管干扰的难题,至今也没有解决!

     日本航空自卫队对其的评价竟是:F-2是所有战斗机中性价比最差的战机。

     所以,F-2最终落得非常悲惨的下场:自2001年10月第1批F-2装备部队以后仅仅3年,还未完成列装任务一半时,日本就已决定停产F-2!(计划的列装数字还是要完成的。)

     然而,我们也应看到,虽然几经磨难,日本航空工业和航空自卫队还是有着明显的进步。目前日本可用的三代空优战机包括200架F-15J和70架F-2(其实它主要是用作对陆、对海进行攻击的,也有一定的空战能力)。这个数字不论是在东亚还是在全球,都是比较靠前的,特别是根据二战后盟国对日本的限制以及他们自己的和平宪法,日本本来是不能有空军的!

     即使如此,日本的空中力量对现在的中国仍然没有优势!

     中国有三代空优战机包括J-11B、J-10、Su-30、Su-27等多达400余架,更由于中日争端区域离中国本土较近,我方战机滞空时间要更长一些。靠近本土,也有利于我们发挥大量的陆基防空导弹和岸舰导弹阵地的优势。

     由于中日都没有航空母舰,争夺制空权要由各自的岸基航空兵去进行。中国凭借三代空优战机数量优势和靠近本土的便利条件,加上中国J-11B、Su-30、Su-27性能基本与F-15J相当,而J-10的空战性能要强于F-2,更重要的是中国在空空导弹方面要远强于日本。所以,中国在付出一定的牺牲以后,可以掌握完全的制空权。

     而掌握了制空权就意味着掌握了制海权!中国的对海攻击能力在没有敌机干扰的情况下,可以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不仅Su-30、J-11B、J-10和飞豹JH-7/A可以进行攻击,甚至大量的J-8、J-7都可以参加攻击。

     为扭转颓势,日本当然要买更先进的空优战机。如果日本真的弄来了F-22,那么中日的空中优势必将发生逆转!

     如果F-22作为空优战机直接与中国进行空战,中国的压力是相当大的。美国人公布的F-22与三代机的对抗结果204:1,虽然不完全可信,但10:1总会有的!日本鬼子只要进口30架就有可能对中国占据空中优势,何况据传鬼子要买40架!

     而当鬼子掌握了制空权以后,他们还可以发挥F-22强大的对海攻击能力,我方水面舰队就将面临极大的危险!

     重蹈晚清甲午海战覆辙都是有可能的!

     那时莫说收复钓鱼岛列岛,就是要保住东海油气田都将是不可能的!

     此外,F-22还有可能被鬼子用来在开战前偷袭我方指挥中心、防空雷达、导弹阵地以及预警机等等,鬼子本来就是善于偷袭的行家。如果鬼子偷袭成功,我们在还未大规模战斗打响之前就已经落在了下风!

    所以,为了钓鱼岛列岛,为了东海油气田,中国必须要挫败美日F—22战机的交易。

    关于F—22战机的性能我想多说几句,因为我的看法与一些军迷有点不同。

     如果问“F-117与F-22哪个更隐形”,相信许多军迷会回答:当然是F-22!因为F-117已经退役了,而且F-117还曾被南斯拉夫用早已老掉牙的S-125伯朝拉(美国人给它起的名字要远远比研制者起的名字更有名,萨姆3)打了下来。

     虽然论据完全是事实,但这个论点却是错的!

     仅从雷达反射面积(RCS)看:F-117应该是0.01平方米这个数量级的,而F-22是0.1平方米这个数量级的(我决不相信美国佬自吹的0.0065,那样根本不可能做战斗机。但真正的数字是多少,我也不太清楚,感觉不会小于0.1平方米,应该在 0.1-0.5之间)。既然隐形更好的F-117都能被发现,F-22为什么就不能被发现?!(事实上90年代初,与F-22竞争的YF-23隐形也比 F-22好,只是YF-23为了隐形而导致机动性下降才最终败北的。)

     而缩水的日本版F-22应该比美国原版的F-22更容易被发现。

     而F-117退役不是因为隐形性不好,而是因为为照顾隐形牺牲了太多的作战性能!F-117每架只能携带2枚制导炸弹;它的机动性更差;飞行速度很低,最大也没超过音速;它的空气动力性能也不好,飞行不稳定等等。

     而F-22为兼顾载弹量、机动性、速度、空气动力等性能,隐形性绝不会比F-117更好!

     对中国而言,F-22的威胁不是隐形,而是超机动性、超音速巡航和强大的雷达搜索距离。

     这使得F-22不论是在超视距攻击还是近距缠斗上都占有优势!

     F-22能够首先发现我们的战机,从而从容地做好攻击准备。但要先我攻击还要看我方的中距空空导弹:如果我机挂的是PL-12,它可先我20公里发起攻击,如果是R-77则是双方同时攻击。

     如果在中远距离,我方发射R-77,F-22发射AIM120C5,F-22成功躲避导弹的可能性要大于我方!

     如果进行10公里以内的近距缠斗,F-22凭借优异的突然加速、快速爬升等能力,不仅可以抢占更好的攻击位置,躲避导弹的效果也要比J-11B和J-10要好!

     要想缩小这方面的差距,可以从提高战机和导弹的机动性这两方面入手。一句话,就是为这两样东东换装推力矢量发动机!

     日本如果接收F-22取得空中优势后,是完全有可能主动挑起中日战争的!

     在目前美国对日本还有很强的控制能力时,这种可能性还不太大。但假如以后由于某种不可预见的原因,美国对日本控制力下降,或者美国干脆怂恿日本发动战争呢?

     日本人骨子里就有好战的基因,而二战结束后,由于美国自己利益的需要,并没有彻底消除这个基因!

     而日本也从未对二战中对亚洲人民所犯罪行做真诚、深刻的反省和道歉!

     有网友一定会认为,小日本不就是嘴太硬了点,能掀起多大的风浪?

     小日本嘴太硬?这种看法未免太表面化了。

      小日本何止是嘴太硬,而是决大多数日本国民从天皇、政府高官到普通百姓从内心深处对二战都没有正确的认识,就更谈不上反省、道歉了!决不仅仅是少数右翼军国主义残余,他们仅仅是更极端了一些。

     大多数普通日本人对二战的认识是:日本好心帮助亚洲落后的邻居,侵犯了美、英、苏等欧美大国的利益,因而遭到美、英、苏等欧美大国的军事打击。日本为维护亚洲整体利益与之对抗,遭到了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武器的打击(活该!),终因寡不敌众被迫投降。

     相信网友多读读日本政界、经济界、文化界、军界等人士所写的文章、书籍,透过里面表面的语言去深入体会,应该会有感觉。

      造成这种现状的罪魁则是美国历届政府,其中以杜鲁门、老麦责任最大。出于与社会主义阵营对抗和早期顺利统治日本的考虑,美国没有追究日本最大的战犯——天皇裕仁的战争罪行,仅仅是削掉了天皇的行政领导权。而且纵容日本国民继续天皇崇拜,继续有意美化、神化天皇。纵容日本对国民特别是下一代孩子继续口头上、书面上灌输不正确的二战史观!

     教育的力量是伟大的!战后日本两、三代国民都是这样教育出来的,整个国家怎么可能对二战有正确的认识!

     80年代以后日本得寸进尺,篡改教科书在我看来都是正常的,这只是继续沿袭了他们前辈的作风!并且比前辈更大胆一些。 我们都认为,德国对二战的反省是深刻的。但那决不仅仅是因为勃兰特·维利总理在犹太人墓前下跪这一个事件,而是全体德国国民对希特勒种族灭绝的翻然悔悟!

     自二战战败后,日本被迫接受了盟国的改造:剥夺天皇的行政领导权而仅仅成为一种象征,禁止日本拥有军队和武器制造能力等等(当然有些限制由于朝鲜战争的爆发和冷战需要已经被美国有限度的解禁了)。当初日本也被迫老老实实地接受了,并制定了一部“和平宪法”。

      然而在日本国民内心中认为,这些措施已经使得日本不是一个正常国家了。

      日本随着经济的飞跃,他们的野心也膨胀起来了,他们想成为正常国家,并且还想成为政治大国,而那部和平宪法恰恰成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大障碍。

     由于美国的支持、纵容,日本恢复了军队,开始了对和平宪法的突破,后来又突破了“向海外派兵”(虽然名为“维和部队”,也不承担作战任务)的限制,最近借朝核问题,又有鬼子爆料“驻日美军早就拥有了战术核武器,而且日本政府默认这一现状”。

      这是迄今为止,日本对和平宪法关于核武器问题的第一次重大突破。

      和平宪法禁止日本研制、储存、部署核武器,也禁止外国的核武器进入日本。以前曾发生过多起日本国民抗议、拒绝美国核动力潜艇和航母进入日本港口的事件。然而随着“小鹰”号的退役,“华盛顿”号驻泊横须贺军港,这也被突破了。

      而在日本的国土上有核武器存在这个事实的公开,则表明日本右翼极端分子对于和平宪法确实忍无可忍了!

     中国网友应该记得,在这次朝核危机中,第一个跳出来叫嚣“摧毁朝鲜核设施”的国家不是美国,而是日本。

     这些都是日本为争取成为正常国家而作出的“坚持不懈”的努力!

     日本由于甲午战争的胜利,一下子成为世界强国;由于朝鲜战争,使得日本经济发展并直接导致了美国对日本军事的部分解禁。这些都是日本人难以忘怀的。所以,一旦日本获得空中优势,而其他方面条件又允许,日本是完全有可能主动挑起中日战争的!他们认为他们在新的战争中能获得巨大的政治、经济利益!

     所以,为了避免将来中日战争的再度爆发,中国必须要挫败美日F—22战机的交易。

     下面再来说说我们如何来挫败美日F—22战机的交易。

     如果美国真的打算向日本出售F—22战机,我国应该而且能够通过经济结合外交手段挫败美日这笔交易!

     如果是在两年前,中国对对这比交易可能是无能为力,那时我们对阻止日本成为正常国家的影响都微乎其微。

     但今天不同,今天的经济形势已经发生了巨变!我们能够强烈地影响美国!

     中国手里握有将近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其中除了2000多亿的美国次级债已经分文不值外,余下的将近1.8万亿美元全部都是可流通资产:7000多亿美元的政府国债、2000多亿美元现金、3000多亿美元短期债务、将近6000多亿美元其他可流通债券。

      这1.8万亿美元可随时以其他外币(欧元等)形式在金融市场卖掉!(如果真这样做将是世界经济的灾难,不仅美国经济要崩溃,中国自身也将损失惨重。)

    但政府方面仍然应该适时威胁美国:将不再购买美国国债,甚至做出抛售美国国债的威胁!虽然那样我们自己也要遭受些经济损失(比美国损失要小得多),但总比让F-22在钓鱼岛上空巡逻要强百倍!

      另外,可以联合俄罗斯、韩国共同向美、日施加外交压力,促使其改弦更张。当然对于这点不可抱有过大的奢望。

      中国民间个人则要切实履行拒买日货的责任和义务!

      这个东西政府是不能倡导的,因为违反“贸易公平”。完全要由每个中国人凭自己的爱国心和责任感去做。

      以前网上号召抵制日货曾经出现过这样的话很有道理:购买日货就意味着以后日本人射向你的子弹是你资助制造的!

     如果真正爱国者都能真正行动起来抵制日货,我们官办或民营的外贸公司从自己经济利益出发,自然就会减少进口日本货。

     不用担心日本的贸易报复,因为我们对日贸易基本都是逆差(只有极个别的年份有过少量的顺差),而且今年逆差还在扩大。中国经济对日本的依赖非常轻、弱。

     需要提及一点:目前在大陆市场,日本品牌的商品不仅有直接从日本进口的,还有我们中国人自己制造的。

     一般技术、资金密集型商品,比如汽车、家电等,往往都是出自中日合资企业;而劳动密集型商品、服务,比如服装、百货、餐饮等往往是贴牌和特许经营。

      对于这部分商品、服务,我个人感觉需要区别对待(完全是一家之言,不一定正确)。

     对于中日合资企业的商品应该与直接进口商品同等对待,即也要拒绝!

     因为他们是凭利润来分配收益的,而这部分企业的利润相当大,其中将近一半要返回日本(中日合资企业的投资比例基本都在50%:50%左右)!

      最后强调一点,不论美国是否愿意出售F—22战机给日本,中国都不能放松对日本的警惕!也可以偶尔适时地以手中掌握的美元威胁一下美国,让他知道甭想彻底在经济上绑架中国!

更重要的是警告美国:以后少给中国找麻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