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媒:日本敢在钓鱼岛驻军 大陆必然炸烂
www.wforum.com | 2009-07-02 23:55:30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省拟在日本西南方,距离台湾仅120公里的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的部队。日本为因应中国的军事崛起,防卫重心从过去以苏联为假想敌的北方,渐渐移往东南方。台湾媒体引述东京新闻指出,在与那国驻防的计划可能会引起大陆的反弹。

  《中国时报》报道,日本防卫省发言人表示,考虑将与那国岛驻防计划,列入预定于年底发表的“防卫计划大纲”,与那国岛位于钓鱼台群岛南方170公里处,对主张拥有钓鱼台主权的日本而言,也具有重要地位价值。

  陆上自卫队在冲绳县那霸有第一混成团驻扎,为了防卫周边列岛,在今年度末将升格为旅团,队员也将从1800百人增加到2100百人。与那国岛离冲绳本岛约有五百公里之远,因此考虑另派部队驻防。

  与那国町长外间守吉日前曾拜访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要求陆上自卫队派部队驻防与那国岛,其理由是因应台风等重大灾害发生,监视钓鱼台群岛附近海域周边邻国的动向,以确保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滨田回应表示,与那国岛位于日本国境上,国防上的地位也相当重要,近期内希望能到与那国岛视察。

  与那国岛大力推动与台湾之间的直航、观光等国境交流,因此岛上居民也担心,自卫队部队驻防一事,可能会刺激周边邻国,进而影响到对台湾的交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