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南海动武,美国将袖手旁观
www.wforum.com | 2009-07-02 19:13:52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是一个为国家利益至上的民族,对他有利的事情他会不惜一起代价去做。中国是一个顾全大局的国家,宁可牺牲自己的某些利益,也希望保全自己的国家利益,同时中国也是一个需要内外力驱使的民族,一旦形成同仇敌忾,中华民族的气势是所向匹敌的。

  说道南海,它实际上已经被搁置的成为了如今不利于我的“国际问题”,并且染指其中的国家和不怀好意的人越来越多,让这个本来就复杂的问题更加的复杂化。本人认为南海问题的解决已经到了不能再拖的时刻了。很多人说应该首先解决朝核问题、东海问题、藏南问题,其实仔细想想这些问题的解决都会涉及到更深层次的诸多问题,不是我们不着急解决,而是我们应该有个优先次序,另外,朝核问题涉及到六方利益,加之美国人的强力干涉,朝鲜的核武化;藏南问题涉及到三个,甚至四个核大国的斗争;东海问题涉及到我们的台湾以及《美日安保条约》。这些问题的解决会复杂得多,远比南海问题的解决要困难。关于为什么需要优先解决南海问题前日阐述很多(《权衡八点利弊须优先解决南海问题》),这里不再重复。下面主要针对我们如果解决南海问题的时候,美国人会干些什么呢?

  我认为,如果我们动武,美国人会袖手旁观,表明上最多就是关注、强调克制,呼吁停火,并表示不干涉;暗地里偷偷卖点军火发点小财。此时,相信美国人的宙斯盾、航母会远离南海这个火坑,以往和南海诸国签署的一些协议不会有什么实际意义。从目前来看,美国人完全不希望自己卷入一场战争,尤其是一场和中国的战争,而美国人最最想看到的就是通过观察(侦察船、侦察飞机、间谍卫星等),实时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实际战斗力和在现代战争条件下的作战水平,这将是决定今后中美关系走向的一个风向标。

  另外美国人不愿意卷入南海冲突还另有深层次的原因,毕竟这里的哥们不如日本那么“铁”,谋求这里的利益总觉得理亏,中美经济形成“寄生”状态导致彼此不愿意交恶,加之中国所谓传说中的杀手锏武器也让美国人忌惮犹疑,因此,最佳状态就是选择个理由逃避才是最优方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