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朝鲜若再开战 中俄将二次联手抗美
www.wforum.com | 2009-07-01 23:52:27  军事杂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亚洲,美国真正的据点在哪?不在东南亚,东南亚乃弹丸小国、弱国,根本做不了美国对亚洲的统治据点。这个是有历史教训的,二战时期,菲律宾不也是美国盟友吗?美国在菲律宾拥有克拉克空军基地,可是在日军的一个波次轰炸下,基本没有发挥战斗力就被摧毁了,害得所谓的美国名将麦克阿瑟狼狈逃亡,差点魂断南洋。不在韩国,韩国弹丸之地,虽然靠搭乘美国的经济霸权快车,发了点财,但韩国总体上是美国圈养的一只羊而已,远远称不上一头狼。不说别的,韩国在军事上和朝鲜相比,就明显处于战略弱势。看看汉城就知道,就在三八线附近,不用导弹,不说核弹,朝鲜火炮就可以把汉城变成一片火海。面对如此窘境,李命薄PK金正日,有何底气可言?既然韩国在美国西太平洋安全体系中是微不足道的角色,而且对美国影响亚洲格局无足轻重,那么迟早被无奈抛弃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列位看官,从战略上来讲,美国统治亚洲的真正据点在日本。日本在美国西太平洋安全格局中起核心支柱作用,而且是美国影响亚洲局势的真正战略支撑点。如果美国失去了日本,不说第一岛链,连关岛、夏威夷、美国西海岸都在中俄日海空力量的直接威逼之下,那时的美国就基本没有任何安全可言。

    美国的意图很清楚,妄图把日本驯养成一匹美国可控的狼。驯养这头狼的主要目的,过去主要对付前苏联,封闭前苏联南下和西进战略,自前苏联垮台后,这头狼的主要目的就是制约、遏制中国。这从过去几年日本对台湾、钓鱼岛等表态可知,日本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滴,对此我们也是心知肚明。

    美国控制日本这头狼的链子,就是核武器。对于日本来说,最怕的也是核武器。广岛和长崎的两颗原子弹,是当今世界唯一一次用人来做实验的原子弹。如果没有过原子弹,日本不会臣服美国。正是因为有了“小男孩”和“胖子”两颗原子弹的伟大功劳,日本天皇害怕美国彻底将日本灭种,才无奈宣布无条件投降。从历史的眼光看,核弹是对付日本,制约日本蠢蠢欲动的野心的最佳威慑。美国知道这一点,中国、俄罗斯、朝鲜同样深知这一点。

    朝鲜核试,美国紧张。美国紧张的不是朝鲜的核弹威胁,而是怕日本突破核链子的束缚,实现核武装。从韩国和日本的战略价值而言,美国可以抛弃一只羊,而不愿放弃控制一头狼。失去了一只羊,对美国损失不大,而不能控制自己驯养的一头狼,则不但是巨大损失,可怕的是这只狼会反过头来咬自己,甚至要自己的命,那亏就吃大了。

    东北亚斗争的策略,其实很简单,可以用六个字来概括:联俄,慑日、驱美。联俄,对于俄罗斯来说,其目前最大的目标,是恢复前苏联的地盘和影响力,而前苏联的地盘和影响力在中亚。要恢复前苏联的地盘和影响力,俄罗斯必须夺取对世界能源市场的主导权和定价权,而这决定俄罗斯必须具备影响中东格局的能力。这决定了俄罗斯的战略重心在中亚和中东。既然在中亚和中东,其对东北亚的战略意图,必须以和中国合作为主,以此来抵消美日联盟的战略压力。日本近期通过了北方四岛主权法案,实质是对俄罗斯在东北亚战略利益的挑战。从另一个角度讲,俄罗斯东部经济发展迟缓,也急需搭乘中国整合东北亚经济快车,实现自己最大的战略利益。所以,在东北亚区域,中俄联合的基础很牢固,符合双方战略利益。

    慑日,在上面我已经讲过了,慑日,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还是俄罗斯,甚至朝鲜的老金都知道,要慑日,必须依靠核弹等战略武器,这是日本的美国干爹二战时发明的慑日大棒之法,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依然非常有效。别看朝鲜发射核弹后日本蠢蠢欲动,其实都是外强中干,原因也在于此。不排除在某种时候,中俄美一旦无法控制日本,默许朝鲜挑战日本,再次在日本某个城市搞一次核试验,然后几个老大出面商议,给朝鲜一点制裁或谴责。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也正常,国际社会上,老大为了自己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大多不直接出手,由小弟出手收拾不听话的毛头,然后以主持的身份出面调解,控制冲突升级。近代的中国,不是一直被西方主导的国联所出卖吗?

    联俄和慑日,目的都是为了驱美。当前,驱美具有阶段性。从目前的战略格局看,驱美可定位为朝鲜半岛的驱美。这也是我在上一篇文章中定位朝鲜半岛局势的十二个字:朝鲜弃核,美国撤韩,朝韩和解。失去一个韩国,对美国只是失去一只羊,只要不让美国撤出日本,美国在中俄强大的实力威慑下,还是舍得的。朝鲜核爆,美国金融危机后,美国根本无法把握朝鲜半岛主导权,这为驱美提供了可能。

   当然,真正达到驱美目标,不排除朝鲜半岛爆发一场局部战争。这场局部战争的可能是一场局部持久战,而且具有高科技性质。对于朝鲜来说,与韩国爆发一场局部持久战,既可增加朝鲜三代接班人的局势掌控能力和威信,又可抵消韩国经济优势,把韩国拖穷拖弱,然后中美出面调解,达成第二次《朝鲜半岛停战协定》,我想,这会成为未来朝鲜半岛发展趋势。

    如果美国参战,中俄必然实现第二次联合抗美援朝。这样美国对日本的控制力不是增强了,反而因为与中俄交恶,而对日本更加倚重,导致对日本的控制力大幅减弱。一旦美国对日本的控制力大幅减弱,在和中俄交恶的情况下,日本翻脸报复美国,趁机落井下石,摆脱美国控制,这种可能性就大大增加。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为了美国全球战略计,为了美国西太平洋安全结构主导权计,为了美国本土安全计,美国不敢亲自参与朝韩之间的的混战,而是主动和中朝谈判,达成撤军妥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