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若不是梁光烈翻脸 南海早就被精英们卖掉
www.wforum.com | 2009-07-01 21:03:43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南海之争,刚退役的副总参谋长张黎在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力主武力解决,并说领土纠纷靠和谈是永远谈不回来的。针对张黎这番讲话,分析认士认为有军方授意味道,表明军方已对外交部多年主张的通过和谈解决南海藏南立场失去耐心。

  在南沙藏南问题上,军方与外交部一直存在巨大分岐,外交部认为和谈已要回了半个黑瞎子岛和解决了中吉领土纠纷,这范例适合一切领土纠纷。每逢军方要求武力收回,外交部必抬出这一论据。由于中国海军的柔弱,和前军委主要领导无事保平安想法,军方对于外交部的理论反驳无力。

  但2008年梁光烈主持军方日常工作后,军方对外交部的这种歪理论公开说不,在东海问题上军方就不理会外交部的照会,调了四艘最新护卫舰会议去配合中海油作业,在钓鱼岛问题上派军舰为科考船保驾护航。在南海问题上,中国军方从去年以来一直在准备。“兵马末动,粮草先行”。中国要对菲律宾印尼进行外科手术打击,就必需在南海要有航空基地,而这一最根本的支撑点却是空白。因而,张副总长的放风就是为正式在南海建军事机场向外交部做试探。当然,放风归放风,军方估计也会动作下来。按照速度,明年春节前南海机场应该可以建成。到时,就是解放军对菲律宾印尼进行武力打击之日。

  另外,军委的分工也做了调整,梁光烈除了分管作战和处理军委日常工作外,同时也分管航母建设。但航母有个过程,最早成军也在明年底了,而在南海建机场几个月就可以搞定。

  香港爱国人士也指出,梁光烈的作法是对的,黑瞎子岛、中吉边境与东海南海问题完全不一样,外交部用一叶障泰山手法向上层和外界掩盖了真相。黑瞎子岛本来就是中国的,1929年因为张学良与苏军武斗失败被苏军占去,民国和共和国一直认为这一领土是中国的。把自己当作自己的领土拿一半给领国,且中俄不平等条约中唐努乌梁海主权仍属于中国,蒋毛邓时代的中国的外交部也咬定唐努乌梁海属于中国,现在的外交部却说这一地区应归属俄罗斯,这让人欲笑无泪。

  外交部把本属中国的九万平方公里的唐努乌梁海加半个黑瞎子岛对俄罗斯拱手相让,还说这是外交上的重大胜利,是解决与领国纠纷的一个范例,真让人无语了!

  另外在中印边境纠纷上,外交部也曾提出东段换西段主张,东段也就是达旺地区九万平方公里被印度占领,西段阿克塞钦地区三万平方公里大多被中国占领。外交部的观点是,阿克塞钦本来是印度领土,达旺是中国领土,我们相互承认对方的占领就行了。这真是 Z脑子呀,以九万平公里领土和对方交换三万平公里领土,交易面积相差三倍,且不说达旺的经济适用性和居住性比阿区要高至少20倍。这样的不平等交易,这些外交专家也想得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