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揭秘:美为何只惧怕中国这艘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09-07-01 00:58:1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94核潜艇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建造了,由于在核动力反应堆、逃生系统以及导弹发射安全性等方面遇到了技术困难或作了大幅度改进,使该潜艇制造时间延长,应该说该潜艇大量使用我国自己的先进技术,该潜艇在装配生产中严格保密,因为潜艇所有资料都是绝密的。目前主要进行海试,该潜艇大大改进了静音设计,估计水下噪声不到 100分贝,美国军舰的声纳在近程导弹射程外很难发现。

  该潜艇装载16枚(每枚有8-10枚分导弹头)新一代巨浪2型潜射远程洲际导弹,但今后生产的094核潜艇可能将装备改进型射程达14000公里的DF41改进型洲际导弹,该潜艇水下潜航时间可达到2个半月。该潜艇

  使用了最新的高温气冷堆,替换原来的压水堆,热功率大大提高。反应堆直接驱动一台十多万千瓦的直流发电机。反应堆与发电机组合成一个整体,安装在一个“减震浮筏”上,与外部连接的所有管道,采用柔性减震连接。大大降低了动力系统的噪音,仅此项技术就降低了将近20分贝的噪音。反应堆-发电机系统发出的电流直接驱动推进电机,并可向潜艇电池充电。潜艇被功率巨大的低速大扭矩直流电机,直接驱动一个大弯角螺旋桨,预计可把最大潜航速度一下子提高到35节以上。在推进轴上串列了一台500千瓦以上的经济航速电机,单独推进时,潜航速度为11节。在国际上是继美国“海狼”后,另一种使用核-电推进方式的核潜艇。

  094安装了10万公斤以上的电池组,它甚至可以吸收反应堆-发电机系统的全部发电量,所以不管推进电机以多大功率运行(这是根据战术要求不断变化的,任何潜艇也不会一直全速潜航的),反应堆-发电机系统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况运行,而稳定的运行还进一步降低了噪音。动力系统的绝招是,当十多万公斤的电池充满电能后,可以关闭反应堆,以降低噪音。电池足以让潜艇全速潜航15小时以上,如果以经济航速潜航,更可以在水下静音潜航半个月左右。这是其他国家的核潜艇不敢做,也做不到的。此外还使用“人造鲨鱼皮”技术,降低噪音,降低潜航阻力。

  可以想象,当中国部署到3艘这样的核潜艇,对美国的心里威慑是非常巨大的,因为这三艘潜艇所配备的48枚弹头展开后成为几百枚的核弹足以毁灭美国数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