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越南狂妄:有印度大哥在 根本"不鸟"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7-01 00:04:4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近年来经济逐渐崛起,军事建设也开始加速,并把海空军作为优先发展的军种,加速海空军以及军港建设。在印度的帮助下,越南日前更提出要在2015年前建成一支现代化海军,以加强对南海区域的控制。

  越军看到,重视海军建设,不仅关系到国防的巩固和领海、领土主权的完整,而且也关系到国家经济,特别是海洋经济的发展。为加强海军现代化建设,越南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制定了“海军十年发展规划”,拨出专款用于研制和外购新型的舰艇及其它武器装备,修建和扩建了中部及南部的一批重要军港和军商合用港口。

  全面实现海军正规化

  为适应未来作战需要,建设现代化海军,越南推出了中期和远期的海军发展规划。计划在2010年前,努力增加新型舰艇,逐步淘汰落后的现役装备,发展海军潜艇及航空兵部队;在2050年前,形成独立的远海和立体作战力量,全面实现海军的正规化和现代化。

  为了把近岸型的海军打造成现代化和远洋化的海军,越南可谓不惜巨资。不但买入了俄罗斯四艘“毒蜘蛛”级导弹艇等大型先进的装备,还自制了数艘导弹护卫舰和导弹艇。此外,还投入38亿美元,在越南东北部建造一座占地3000公顷、可停靠4万吨级战舰的大型军港。据估计,这个军港一旦建成,不仅能够缓解越南战舰只能停靠在南部金兰湾基地的困境,而且还极大地加强了越南海军的基础设施建设,将越南军队战斗保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准。

  越南要发挥地理优势

  越南军方人士称:“越南计划在2015年前建成一支现代化海军,届时,越南海军的远洋护航能力和海上作战能力,将达到现代化海军的要求。”

  按照越军目前的思路,依托越南南部“S”形海岸线与星罗棋布的南沙侵占岛屿,可以构成相对完整的防务体系,越南海军则能够“以点控面”,以地理优势发挥小吨位舰艇的战斗力,从而与本区域内的其它国家强势海军抗衡。

  除海军外,有报道称,越南可能在今后15年左右时间里对其空军进行大规模的现代化建设,重点改进和更换其战斗机及防空导弹。

  求助印度对抗中国

  越南提升海军实力,无疑是想提升在南沙等争议地区与中国进行军事对抗的能力。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不久前访问河内,与越南军方签署一系列合作协定。根据协定,新德里将尽快向越南海军提供5000套零部件,以帮助越南恢复“别佳”级护卫舰的战斗力,该舰是二十多年苏联提供的,是目前越南海军吨位最大的战舰。印度还打算以优惠价格向越南出售一定数量的近海巡逻舰和快速攻击艇。

  同时,印度国防部也接受越方的请求,接收50名越南海军学员到本国的马扎冈船坞公司实习,他们将在那里学习先进的战舰建造与维修技能。除了零配件方面的服务,印度还愿意向越南提供最先进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