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沙藏南为何不武 解放军并没想象的强大
www.wforum.com | 2009-06-30 22:41:4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的建设,在改革开放之初,为服从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需要,经济上的投入,十多年来,其实一直都很小,真正的发展,只是这近十余年来的事情,这些年来,解放军的战斗力虽然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比美国的军队来说我们仍然十分落后的。

     1979年,中国对越南开展了自卫反击战,由于中国军队刚经历文化大革命,其文化大革命中的十余年中,军队建设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发展,军队落后的战术与武器系统,让西方军事观察家大跌眼镜,西方军事观察家普遍认为,中国军队至少落后美国军队三十年,落后前苏联军队二十五年以上。

     1991年,第一海湾战争开战,美军的信息战新型战术与立体化武器系统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威力,让中国人民解放军观察者非常吃惊,解放军上层军内坦言,如果那场战争爆发在中国的领土上,解放军仍然无法阻挡美军的攻势,这是一种完全不同以前战争的战术方式。以信息化为主导的高科技战争时代到来了,解放军必须赶上这场新军事变革,否则,在未来的战争中无法战胜强敌。

    从此之后,经费方面才有长足的增长,而解放军战斗力真正的飞跃,不过是这近十年内的事情。

    这近十余年的时间里,军队建设的重中之重,是防止台湾的独立而爆发的战争,如果台湾独立,如何实施武统,如何挫败美国人的武装干涉图谋,一直是解放军军队建设的最主要方向。南沙岛屿争夺的问题、藏南领土主权的问题,虽然以前也存在,但其实一直都不是关注的重点,其矛盾的爆发,不过是近这一两年来的事情。

    解放军这方面,以前其实即没有什么计划,也没有什么武装准备。

    藏南失地问题如果用武力解决,解放军其实会面对一些非常棘手的问题。如何应对印度人从印度洋截断我国海上石油通道问题,事实大家心理也没有什么谱。要知道,中国海军由于没有航空母舰,想在印度洋对抗印度海军,几乎没有什么胜算。藏南打下后又如何长期守住,这方面问题,其实也非常棘手,毕竟那里,印度人的交通后勤比中国方面要便利得多。如果不是后勤给养问题,62之战后中国应该不会撤军,而现在,以前的问题仍旧存在。

    另外,中国的空军也没有大家想像中的强大,其主力战机,还主要是国产歼七,要完全控制印度的领空,难度还是不小的。与印度人一旦开战,我们一定要有那是大战、恶战思想准备,毕竟印度人的实力,绝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弱。战事非常可能长期化,战事一旦长期化,将是中印两败俱伤,又由于中国与台湾并没有完全实行统一,解放军必须要有足够的力量防止台独,故而,对印度人在军事上没有完全的绝对优势之前,中央很难下开战的决心,除非中国与台湾已经完全统一,解放军无需再防台独,已经无后顾之忧,对印战争才可能开展,毕竟,解放军并有没有大家想像中的强大,能够如美军一样,同时打赢两场战争。

    南沙问题棘手问题,其实是政治问题,其次是岛屿夺回来之后长期坚守的问题。南沙群岛主权之争,毕竟参与进来的国家太多了,中国发展,非常需要这些国家在政治上的支持,一旦开战,我相信,与我们现在的海军实力,夺回这些岛屿,应该没有多少问题,但是,这样做势必与诸小国交恶,其国际政治上,我方损失很大。

    最后一点,其实是最重要的,那就是中国现在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无论是经济上还是军事上都处于高速的发展期,只须再发展十来年,可以强大到连美国都不惧怕的地部,而现在进行战争动武,由于自身还不够强大,其最终结果还是未知数,而自己的发展时间越长,自己就会越强大,到时候动起手来,胜算就更大,由于判断时间对我有利,故而不愿意动武。

    中国在南沙及藏南问题事实上我们并没有完全在睡大觉,这些年来,解放军的军费一直都在大幅度增加,并且积极的在建造航空母舰,这些事情其实都是在为南沙、藏南的收复战在做物质上的准备啊。

    一旦台湾与大陆和平统一之后,航空母舰完全造好之后,其南沙与藏南失土收复战,将会很快打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