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若挑起中美战争 很快就会一败涂地
www.wforum.com | 2009-06-30 02:39:20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093级核攻击潜艇海面巡航

资料图:中国船只与美国海军监测船在南海对峙

  东方网6月30日消息:据美国TheDay.com网站28日刊载著名风险分析师兼国家安全专业作家乔·巴夫的文章称,虽然一些权威人士对中美两国当前力量进行了对比,认为中国永远不可能有意挑起中美战争,因为如果中国这样做,那么中国很快就会在战争中一败涂地。不过,巴夫认为,轻视或曲解相关数据 (当前)与结论(永远)的时限,可能会产生一个诱人却可能存有风险的分析结果。文章还特别提到,中国潜艇巡航次数与21世纪初相比呈现指数式增长,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巴夫称,2009年军事力量报告并不一定能够准确预测中美两国在2025年至2040年间的相对优劣,在中国资金充裕而美国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尤为如此——军力报告可能会刺激中美两国国防预算朝相反的方向发展。在未来的几年中,中国的装备目录很可能会有惊人的膨胀,而美国则会保持稳定甚至出现下降的趋势。

  他指出,那些认为北京始终抱有非侵略性意图的人们应该注意五角大楼向国会提交的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正如这份报告指出的那样,基于“误解或误判”爆发意外战争的危险是真实的、重大的,而且可能性越来越高。

  最近有迹象表明中国在2016年之前不会拥有一艘可运行的航母,这暗示着美国维持着的11艘航母仍然保持着数量上的优势。不过,巴夫称,这种观点忽视了中国航母舰队可能会自2017年开始迅速发展壮大的可能性。

  巴夫称,在分析中国潜艇力量的时候,有些分析家强调2009年中国潜艇巡航次数仅为12次,但却忽视了与21世纪初相比,中国水下活动的指数式增长。而且,相关分析还忽视了中国采购或建造更多柴电潜艇与核潜艇的计划。因此,巴夫认为及时了解中国潜艇的动向并非确定21世30年代美国海军所需潜艇数量的最佳方法,从现在开始,美国海军就需要为每年筹资并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快速攻击艇而做好充足的准备。

  巴夫认为,为了进行“长期反恐战争”,并在必要时阻止或赢得与中国、俄罗斯或其他任何国家之间假定未来“大战”而做好充足准备,美国必须在两者之间进行权衡。美国海军新海上战略就明确指出由于这样的大战可能具备极强的破坏性,因此应该从现在起就做好应对准备。不过,巴夫还指出,对现在及未来进行权衡的理论已进入成型阶段,而且努力在避免出现错误设想及修辞错误情况下,做出正确的选择。

  最后,巴夫称,美国2010年国防预算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敲定,这份预算将为两个关键问题设定一个持久的基调:问题之一是美国很快将要在国防领域投入多少资金;问题之二是一个更为基本的问题,即美国如何理性或理性的制定未来年度国家安全预算。这一工作需要获得自上而下的全球战略支持,而非自下而上的数据统计,而且这还需要强调相关情报的严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