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越南总参谋长:越南完全有能力打到北京!
www.wforum.com | 2009-06-30 02:01:22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半岛国防》杂志21日发表评论,越南陆军副总参谋长阮哈一在上周接受《半岛国防》专访时表示,越南的军事现代化程度已经超过中国,再也不是70年代的水平,如果中国还在南海“侵占越南岛屿”,那么越南很可能忍无可忍,先发制人打击中国。阮哈一同时表示,“越南对中国没有恶意,但越南有采取一切行动的权利来‘保护自己的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越南输掉70年代的中越战争一直是越南军人的心里阴影,现在重来的话,我们的陆军完全可以打到北京去。” 越南陆军概况总共约41.2万人。划分为8个军区、2个特区,编有14个军部、58个步兵师、4个机械化步兵师、10个装甲旅、15个独立步兵团、若干个特种作战部队(含空降旅和爆破工兵团)、约10个野战炮兵旅、8个工程兵师、10~16个经济建设师、20个独立工程兵旅。 主战坦克:共1315辆,其中T—34型45辆、T—54/—55型850辆、T—62型70辆、PT—59型350辆。轻型坦克:PT—76型300辆。装甲输送车:BTR—40/—50/—60/—152型1100辆,YW—531、M—113型若干辆。牵引火炮:76毫米、85毫米、100毫米、120毫米、 122毫米、175毫米若干门。火箭炮:107毫米360门、122毫米350门、140毫米若干门。迫击炮:82毫米、120毫米和160毫米若干门。反坦克导弹:AT—3“耐火箱”式若干具。无后坐力炮:75毫米、82毫米、87毫米若干门。高射炮(高射机枪):14.5 毫米、23毫米、30毫米、37毫米、57毫米、85毫米、100毫米共1.2万门(挺)。地空导弹;SA—7/—16型若干部。越南军方的狂妄是众所周知的,当然凭借打败了超级大国美国的军队之后,号称越南是“第三军事强国”完全可以理解。然而发展到目中无人竟敢与中国叫板摆阵,那真可谓“关公面前舞大刀”了。上世纪70年代末,越南被赶走美军的胜利喜悦冲昏的大脑,全然不顾中国人民对其抗美救国战争中抛头撒血无私的援助,恩将仇报地将枪炮对准了曾是他坚强后盾的中国,驱赶华侨,挑起边境冲突,甚至宣称打到昆明,将中国云南归划为越南的板图。最后,中国军方在忍无可忍之下,展开了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狠狠地教训了头脑发昏的越南当局及越南军方,终于让越南清醒了若干年头。 1991年,两国才实现关系正常化。尽管2008年末,中国和越南的1350公里陆上边界,终于在历时8年的勘界立碑工作中圆满划定了,但在南海问题上,两国的争端并未了断。

    而30年前发生在两国边界地区的那场战争,使两国人民的距离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弥合,特别是越南当局始终耿耿于怀,尤其是近来,越南军方的狂妄毛病似乎又死灰复燃。2008年4月,越南军方在越共胡志明市委机关报《西贡解放报》上放出硬话。2008年11月18日到22日中国海军舰艇访问越南岘港,中方随后暗示有意制造航母后,越南海军立即就宣称“有能力击沉中国航空母舰”。更为荒唐的是,2008年12月21日越南陆军副总参谋长阮哈一接受《半岛国防》专访时表示,越南的军事现代化程度已经超过中国,再也不是70年代的水平,如果中国还在南海“侵占越南岛屿”,那么越南很可能忍无可忍,先发制人打击中国。阮哈一同时表示,“越南对中国没有恶意,但越南有采取一切行动的权利来‘保护自己的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越南输掉70年代的中越战争一直是越南军人的心里阴影,现在重来的话,我们完全可以打到北京去。” 更甚为目中无人的是,越南当局居然任命了一位西沙群岛地区的“主席”,来管理这些中国的岛屿。越南新的国家发展战略核心指向,即跻身于“海洋强国”,通过“向海洋要纵深”来维持本国的经济发展。南沙群岛海域蕴藏着大量的矿藏资源,有石油和天然气、铁、铜、锰、磷等多种。其中油气资源尤为丰富,地质储量约为350亿吨,有“第二个波斯湾”之称。

    由此可见,就不难看出越南不惜与庞大的邻国中国对抗,也要将南沙群岛占为己有。越南近年来为扩大在南中国海问题上话语权,一直重视海军和空军力量建设,把海空军作为优先发展的军种,加速海空军以及军港建设。越南计划在2010年前,增加新型舰艇,淘汰落后装备,发展海军潜艇及航空兵部队,形成独立的远海和立体作战力量,全面实现海军的正规化和现代化。为了把近岸型的海军打造成现代化和远洋化的海军,越南可谓不惜巨资。不但买入了俄罗斯四艘"毒蜘蛛"级导弹艇等大型先进的装备,还自制了数艘导弹护卫舰和导弹艇。

    近日,越南又从俄罗斯采购价值18亿美元的6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来组建潜艇部队,准备在南海问题上以强硬立场来抗衡中国。越南去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不旦加强了商贸与美国关系的建立,在战略关系上也与昔日的仇敌加强了合作。越南国防部长甚至公开表示:“我们欢迎他们(美国朋友)帮助人民军实现现代化。”真是恬不知耻的极点,昭然若揭:借以美国力量来制衡中国,同时,越南在维持与俄罗斯军事合作的态势基础上,加强了与印度海军的合作,越南海军甚至认为“只要有了印度大哥的协同,我们根本不用担心中国的海军”。越南军方为了提高部队武器装备的现代化水平,积极拓展武器来源,除传统的俄罗斯、印度外,甚至还包括法国、波兰和乌克兰等都成为其军事装备供应渠道。 由此可见,中国“和平崛起”与邻为善,谦和待人的作风,已无意中起到了反作用,被那些无耻小徒误认为软弱无能,甚至可以骑到你的头上来。更重要的是,在南海问题上被它们忽悠简直就是耻辱!因为南海问题没有讨论的余地,南海是中国固有的传统海域,这一海域对于中国来说不仅仅意味着资源,更是中国通往世界各国与全球交流的南大门。南海问题的复杂性,远比我们目前想象的更为复杂。中越南海海域的争端,中国本着和平友好协商,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拒绝军事抗争。南海海域的最终解决是依靠国家经济和军事实力做保证。中国对越南的扩军备战和穷兵黩武的策略绝对不能视而不见,必要时采取一定的强硬措施,也许是积累谈判桌上最好的资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