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最牛军官对中美海上冲突的看法:就是六个字!
www.wforum.com | 2009-06-29 21:00:3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英文版采访我,问对中美磋商关于避免海上冲突的看法,我说:

    第一,中美海上冲突的地方是哪里?

    第二,是谁先挑起的?

    第三,美国应该怎么做?

    第四,中国应该怎么做?

    我说,第一,中国的军舰从来没有到过大西洋美国的家门口,是美国军舰在中国海域和中国军舰和渔船发生冲突;

    第二,都是美国军舰或间谍船,在中国海域从事危害中国安全的活动,中国在自卫或阻止。

    第三,要想避免双方摩擦,美国要做的,只是退出中国海域就可以了。中国军舰不会到美国家门口,美国也不要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更不会在公海上找美国麻烦。这样,双方不是永远不会发生摩擦了吗?

    第四,中国要坚持原则,坚定决心,坚守一警告、二驱逐,三歼灭的原则,和任何国家都不会发生海上摩擦。 毛泽东当年炮击金门就是这么对付美舰的,双方就没有打起来嘛。历史的经验可以记取。

    我最后加了一句:千万不要听中国那些搞国际关系的地方学者胡扯八道什么磋商啊,会谈啊,误国误民的概念。在我们的海域,我们就是六个字。语言不听就行动,行动不行就开炮!中国不拿领土换和平,更不拿尊严换和平。美国军舰怎么不敢去俄罗斯?它连朝鲜的海域也不敢去。为什么?俄罗斯和朝鲜的原则更简单。问题本来就简单,一退让,一懦弱,就复杂了,天下的事都是这样的啊!

    ——戴旭:空军上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