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西方军界:世界一流战机在中国诞生-新飞豹!
www.wforum.com | 2009-06-28 21:56:34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飞豹分电子战型、侦察型、伙伴加油型和常规战斗轰炸型。电子战型新飞豹,能压制敌人雷达保护己方攻击轰炸编队,还能连续播撒红外干扰弹(燃烧镁球袋),当敌人防空导弹锁定自己的时候,还可发射反辐射导弹攻击敌人雷达进行主动自卫;

   伙伴加油型新飞豹不但能超音速飞行还能为己方攻击编队提供油料。侦察型加装先进的合成孔径雷达和照相机,利用飞豹长航时的优势,能对战场进行长时间和精确的侦测. 

    常规战斗轰炸型新飞豹载油多,除了一定的电子自卫能力。能连续播撒红外干扰弹(燃烧镁球袋),而且具备空中受油能力;加装红外攻击吊舱后能在夜间投掷激光制导炸弹对敌人精确打击和斩首;能发射新型重型反舰导弹,具备反航母能力;能发射反辐射导弹,攻击敌人雷达阵地;能投掷精确制导电视/红外制导炸弹和导弹对敌人实行精确打击和斩首;能够投掷惯导/GPS捷连制导炸弹实施精确打击和斩首.  

    有些则是带精确制导的钻地炸弹。是唯一能投放巡航导弹精确打击或斩首的国产战斗机。飞行控制系统和火控系统相交联,而且有角速度轰炸装置,根据各种传感器反馈,连续计算着弹点。飞行控制系统自动同步随动于火控系统,火控系统做了针对性改进:火控系统为原来的连续计算增加闭环和实时当前提前量算法。在投掷炸弹时为了提高精度,准备投弹到投弹时的一段时间,有意增加降低了操纵系统灵敏度、钝化操纵系统和动态同步增稳的手段。 

    即使投掷常规炸弹,精度也不低。数字四余度电传操纵系统机动更灵活,实现无顾虑驾驶。具备地形跟踪雷达,低空飞行时,能够自动规避障碍物、测高雷达、红外导航掉舱(具备夜间超低空突袭能力)、和智能自动驾驶仪,两套驾驶操纵系统,玻璃化座舱,语音提示,拥有惯导/GPS/GLONESS/北斗等综合导航装置,每个驾驶员有3个以上多功能电脑显示屏,仪表显示更直观、傻瓜;驾驶员可轮换休息,大大减轻长距离、超低空飞行驾驶员的疲劳和负荷。  

    相关单位还专门设计了执行特殊任务的飞行服,方便飞行员可以在座舱内小便。具备多次空中加油,长途突袭的能力。如果在中国新大预之间建立数据链,可以作到无线电静默导航,更是如虎添翼;可以说是全能攻击、压制机.

    飞豹改进计划:飞机雷达系统改进,增加了与光电吊舱的接口和显示系统(未来飞豹将前视红外传感器镶入机头,类似SU-27的设计);使用新的机载计算机和内部数据传输系统,改进了电子对抗系统等;改进火控系统。使用头盔瞄准具(雷达、红外和数字仪表的图、文符、号信息可传入头盔,不必经常盯着仪表。有利于降低空战和复杂条件驾驶员的疲劳和负荷)。

    提高机动性能,使用中程空空导弹自卫。开发了“人性化驾驶系统”(因为个人差异和驾驶习惯不同,每个人都是有差异的。以前飞行员同样是开飞豹,但是由于飞机个体差异,换了别人的飞机就非常不适应。新系统给每个驾驶都有一个微型硬盘,里面针对这个驾驶员飞行习惯和特点记录了各种动作的传感器灵敏度等一系列驾驶参数。以前要人适应飞机,现在可以让飞机适应人。即使是开别人的飞机只要用它,就像开自己的飞机一样顺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