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狂妄:中国三点不如印度 2011年是龟兔赛跑!
www.wforum.com | 2009-06-28 21:16:24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livemint 网站6月25日文章,原题:印度能跑到中国前面吗? 印度人长期以来一直饱受羡慕中国的折磨,中国的较高增长率在印度从来没有成为一个被质疑的问题。到中国访问回来的印度人总是带来关于上海市中心、磁悬浮列车或者中国各地建造新高速公路等令人羡慕得要死的故事。

  然而,世界银行星期一说,印度的增长步伐预计在2010年将比中国稍稍快一点。2011年时,这两个经济体将以大致相同的速度扩张。这是龟兔赛跑中的一个转折点吗?

  这两个正在崛起的巨人经济增长速度差距正在缩小,几乎没有人对此感到怀疑。过去10年,中国的增长速度要比印度快大约3个百分点。在过去两三年里,这种差距已经缩小到微不足道的程度,甚至都不需要对中国不可靠的宏观经济数据打折扣。这种变化很可能是持久的。首先,由于中国对世界贸易的依赖程度很高,中国更受制于世界市场的反复无常。接下来的10年里,发生在美国和欧洲的日本式长期衰退对中国的伤害将比对印度的伤害还要大,除非中国走出它认为的成功商业主义模式。

  另外,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国在华直接投资持续繁荣,扩大了投资比例,使技术转移变成可能,把中国推进到全球供应链当中。所有这些使中国离全球高效率的前沿更近一步,但是现在看起来,收益递减现象已经开始。中国未来的增长将不得不更多依赖国内需求和本土创新,这意味着中国将不得不改变增长模式。最后,中国还是一个快速老龄化的社会,原因是只生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政策。人口统计学上的变化将增加赡养比率和社会成本。

  印度现在看起来处在一个更有利的位置,这要归功于它对国内需求有较高的依赖度、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和年轻的人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印度赶上或者超越中国就是必然的。

  如果今后10年印度真想事实上超过中国,印度就需要做几件事情,比如进行经济改革,建设更好的基础设施,减少官僚作风,拓展技术密集产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