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北约预警机进驻中国西大门挑战中俄空中安全
www.wforum.com | 2009-06-27 00:5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E-3A空中预警机升空

  这一最现代化的空中侦察系统将成为安在中、俄、巴之间的“贼眼”

  随着美国在亚洲的军事战略从伊拉克转向阿富汗,北约开始向阿富汗增兵。为了加强各型战机在阿富汗的空中作战能力,北约已决定向阿富汗增派4架E-3空中预警机。这是北约多年来第一次在中亚地区部署预警机,将对中俄等国空中安全构成挑战。

  德国积极出兵阿富汗

  北约本月12日宣布向阿富汗增派空中预警机E-3后,一些成员国展开了配合行动。据美国《防务新闻》22日报道,德国一些政治人士希望德军参与北约向阿富汗增派空中预警机的行动。德国联邦内阁已在17日决定,计划向阿富汗派驻大约300名官兵,支持北约在阿富汗部署4架空中预警机的行动。德国国防部强调说,空中预警机属于非直接作战的飞机。预计,德国国会将于下月3日就此问题展开辩论。

  多年来,德国作为二战战败国,一直在向外派兵问题上比较节制,以免引起它国反感。近年来,德国虽然同意向阿富汗派兵,但一直避免直接卷入作战行动,其航空兵主要进行空中侦察和后勤支援,地面部队主要部署在非战斗地区。但北约其他国家一直力促德国积极参与阿富汗派兵事务。同时,德国也有一些人想乘机扩大国际军事影响力。

  目前,北约在德国的Geilenkirchen基地驻扎着一支强大的空中预警机部队,拥有17架E-3,总兵力为3100人。一旦北约决定展开部署,驻扎在德国的预警机部队将派E-3小分队前往阿富汗。4架E-3在阿富汗部署期间,年度花费将达1.5亿欧元,德国已同意承担16%的费用,而且每架E-3的机组人员、维护工程师和其它人员1/3来自德国。

  北约要求土耳其为空中预警机部署阿富汗提供中转的临时基地,土耳其已表示同意。美国《战略网页》22日报道称,北约预警机在远赴阿富汗之前,可以先在土耳其西部的Konya空军基地降落休整,以避免预警机从德国直飞阿富汗的长途奔波之累。

  北约为部署预警机找说法

  E-3是北约最现代化的空中预警机,也是全世界最先进的预警机。北约一旦在阿富汗部署预警机,将是多年来第一次在中亚地区部署预警机。北约为了能够在阿富汗顺利部署空中预警机,开始四处宣传其所谓部署的合理性。

  北约有的官员说,阿富汗缺乏全国统一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在阿富汗部署空中预警机是为了“更好协调民用飞机与军用飞机的空中交通,保护地面部队和阿富汗老百姓”。还有的官员进一步解释说,随着阿富汗经济的增长,越来越多的飞机进出阿富汗,空中交通管制日益成为一个难题。地面虽然也有雷达,然而,阿富汗多山,难以有效管理天空。更有北约官员说,阿富汗存在严重毒品走私问题,空中预警机可以用来跟踪毒贩,有效打击贩毒活动。

  事实上,空中预警机是现代空中作战的“力量倍增器”,即可侦察几百公里范围内对方所有飞行器的活动,还可像空中指挥所那样协调己方大量作战飞机的活动。德国国会防务委员会左翼政党高级成员Schaefer就怀疑,北约空中预警机在阿富汗是否真的严格用于民用航空目的。

  新闻分析 / ANALYSIS

  周边国家安全受到挑战

  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军和北约其它成员国一直没有在阿富汗部署空中预警机。一旦北约在阿富汗部署空中预警机,将使北约最现代化的空中侦察系统东移几千公里,成为俄罗斯、中国、巴基斯坦和伊朗之间的空中“贼眼”,随时可以监视这些国家的空中情况,包括作战飞机的部署、战术地空导弹和弹道导弹的试射等。而且,4架E-3可以随时保持阿富汗上空不间断的空中侦察飞行,成为全天候的空中监视平台。据悉,北约E-3可以探测400公里范围内 100多架飞机的活动。

  美国新政府今年1月上台执政以来,不断增兵阿富汗。迄今,阿富汗美军已达5.6万多人。在未来岁月里,阿富汗美军可能增加到7万左右。此外,北约在阿富汗还有一支3.3万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同时,阿富汗政府军已经扩充到16万,将来可能发展到40万。塔利班只是一支没有任何航空兵的游击武装,总兵力可能只有2万左右。北约国家重兵集结阿富汗,还要部署4架最现代化的空中预警机,似乎远远超过了空中作战的需求。

  这进一步反映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欲借阿富汗遏制有关国家的战略企图,阿富汗战略位置很重要,东部是中国,西部是伊朗,南部不远是印度洋,北部不远是俄罗斯。美军如能长期驻扎阿富汗,无疑就像一根坚硬的楔子插进了中国、俄罗斯和伊朗等国之间,成为遏制有关国家的重要堡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