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电战机瘫痪日本空中警戒网全过程
www.wforum.com | 2009-06-26 20:46:0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新机进入日方防空识别圈至少200~220公里,活动范围几乎达到日本航空自卫队西部防空区和西南防空区总面积的70%。也就是说,已进入到航空自卫队E-2C的30分钟预警区域内,还是很危险啊。不过话说回来,你们的EP-3能收集我们的电子情报,我们是礼仪之邦,理当收集收集你们的,来而不往非礼也嘛!

  日本在东海向来都是活跃分子,并一直觊觎我东海权益,自从我春晓油气田开始试生产之日起,日方在东海的活动即变本加厉,在年初还传出了自卫队的作战飞机相对以往扩大了活动范围的消息,空自的F2,F4,F15等飞机巡逻范围超过以往的例行巡逻区域边界,这大概与防空识别圈的重新设定不无关系,就这么个圈,大概体现了日本想在东海问题上占据主导地位的心理,或许还想以此表明它在亚洲的地位---因为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国家,保持对中国强硬也是想做给其他小国看“别给我找麻烦”。

  日本把防空识别圈划到离我最近只有百多公里距离,可能有人对此又要义愤填膺了,实际上它的防空识别圈爱怎么划怎么划,我方理所当然的对此不予理会,仍然坚持我方在东海问题上的一贯策略。日本想杀一儆百算计中国,只能说是找错了对象。

  在春晓海域的正常生产肯定会继续下去,它要讲理我们不怕,它要不讲道理想动手动脚,恐怕连它的美国主子也会拦着吧~~~

  针对日本对我侦察活动的变化,还有为了摸清楚日本在东海保持的相当实力的海空自卫队的情况,我方派出侦察机也是自然而然的,来而不往非礼也~~

  背景新闻:

  日本企图以修改航空自卫队“交战规则”,奠定日本派战机“护卫”东海能源开采行动的法律基础,进一步实现日本陆、海、空三自卫队“复活交战权”的终极目标。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防卫厅3日以“中国军事飞机频频入侵日本防空识别圈”为由,打着“强化领空保卫”的幌子,修改了航空自卫队战机在海上巡逻期间的“交战规则”,明确规定了有关武器使用的条款以及指挥官下达命令的程序、作战具体状况和交战程序等具体内容。 

  “防空识别圈”≠“领空”

  在《产经新闻》的报道中,最引人注意的军事术语要算是“防空识别圈”了。报道认为,日本防卫厅正是以“中国军事飞机频频入侵日本防空识别圈”为由,提出修改战机“交战规则”的。

  对此,军事法专家指出,所谓“防空识别圈”(Air Defence Identification Zones,ADIZ),是指沿海国在本国领空之外一定范围的国际空域建立的对进入该圈内的航空器进行鉴别的区域,其范围要比领空和专属经济区的范围大得多得多。

  现行的国际法体系中对“防空识别圈”没有做出任何强制性规定,国际社会也不存在有关“防空识别圈”制度的国际公约,是否建立“防空识别圈”、怎样划定“防空识别圈”完全属于国家自由裁量权范围内的事项。

  迄今为止,全世界近百个沿海国家中,只有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建立了这种“防空识别圈”。因此,“防空识别圈”根本不属于国际法中的主权范畴,是与“领空”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

   日本“防空识别圈”距中国海岸仅130公里

  即使是与其他建立了“防空识别圈”的国家相比,日本“防空识别圈”的划分方法和范围也存在问题。

  目前,日本“防空识别圈”为北、中、西、西南四个区。其中北区主要为北纬39度以北即北海道和本州部分地区。中区为北纬34度以北的本州大部、四国部分地区和首都东京地区。西区主要包括本州西部、四国大部和九州全部。西南区则包括了冲绳地区、日本西南岛屿及东海地区,是一个巨大的五边形,其最西部距离中国大陆东海海岸线仅130公里,最南部与中国台湾省的“防空识别圈”呈重叠状态。

  外国航空器有权飞越“防空识别圈”

  根据国际法,就算中国军机的确如日本所说,频繁飞越日本“防空识别圈”,日本政府也无权对此说三道四。根据国际法的规定,“防空识别圈”不是沿海国领空的组成部分,“防空识别圈”的建立不能改变有关区域作为国际空域的法律地位。

  无论一国自行划定的“防空识别圈”是在其专属经济区上空或公海上空,其他国家的航空器都享有飞越自由权。即使外国航空器没有按照该国制定的有关进入“防空识别圈”的规定通报或报告其飞行情况,该国亦无权禁止该航空器在“防空识别圈”内的飞行活动。

  “交战规则”如何变?

  “交战规则”是《产经新闻》此篇报道的另一个主要焦点。根据日本自卫队的军事术语,所谓“交战规则”指的就是“部队行动基准”,是对特定情况下,部队采取应对措施、手段、程序的规定。

  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的“交战规则”主要是根据《自卫队法》第84条的规定“在外国飞机违反国际法规、航空法及其它法令进入本国领空的情况下,为迫使其着陆、或者离开本国领域上空,防卫厅长官得以命令自卫队采取必要措施”来制订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