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共中央党校定调 解放军要立足海外用兵
www.wforum.com | 2009-06-25 20:08:5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2009.4.27一期,在“军事国防”专版发表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黄迎旭的署名文章,概要分析中国军事力量发展方略。

  文中谈到:我国现有的“基本上还是一支本土防御型军事力量”,“将不能满足未来中国的军事安全需求”。今天中国已经深深地卷入当代世界体系,成为世界经济政治链条中的重要一环。“中国的利益不再仅仅局限于本土,而是愈来愈呈现全球化分布的特点。”

  “未来中国必将拥有一支能够有效维护自己海外发展利益的有限向外辐射的防御性军事力量”,“以保证当中国海外重大利益受到损害、需要动用军事手段加以维护时,中国军队能够到达现场并执行作战任务。”

  为此将注重四个方面的发展:

  1、发展远程进攻型作战平台;

  2、发展投送军事力量的技术手段;

  3、发展能够指挥控制超出本土范围军事行动的天基系统;

  4、发展编成灵活、具备两栖作战能力的联合部队。

  文章谈到我们“已经拥有一定数量的远程进攻性作战平台,如核潜艇、中远程战略导弹”后,十分清晰肯定的说:我国“不远的将来还会拥有航空母舰”!

  联想到此文出现在4.23我海军60周年庆典之际,意味尤为深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