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图集回顾:美军入侵巴拿马之“正义事业行动”20周年!
www.wforum.com | 2009-06-24 21:33:5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89年12月至1990年2月,美国为保住在巴拿马运河的既得利益,对南美小国巴拿马发动了一场以强凌弱的侵略战争。美国为什么要入侵巴拿马就要从巴拿马运河说起。

   巴拿马地处中、南美洲接壤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境内巴拿马运河(运河区由美国驻军控制),是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捷便水道,(可使太平洋到大西洋的航程缩短一万多公里)。每年都有100艘(次)以上的美国军舰经运河驶往世界各地(越南战争期间高达每年1500艘)。

  1903年,美国强迫刚刚取得独立的巴拿马签订不平等条约,取得了开凿巴拿马运河的权利,并且永远租借运河和运河区。1914年巴拿马运河建成,使大西洋到印度洋之间的航程,缩短了1万多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