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打不起战争
www.wforum.com | 2009-06-24 21:26:2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打不起战争,是中国国情决定的事实,很多人认为中国有钱,有人,有自己发展的先进武器,然而,中国的实际情况是中国真的打不起战争,所以,中国一直在回避战争,或是逃避战争。

    打不起战争的方面很多,打不起代表不能打或是不会打,但是打不起战争的因素却与百姓的生活相关和国防力量相关。

    第一,中国没有一个稳定的后方,中国可以说四面是敌,几乎没有那个方面是空着的,中国已经完全被包围,如果中国有所行动,他们势必会联合一起,对中国进行攻击,到那时中国没有一个稳定的后方,轻则不利,重则两失,中国就在这一点上,就是完败,因为周围国家大多数与中国都有利益冲突,他们更想的是在中国出差的同时,顺手牵一回羊,中国做为一个自解放以来就不怎么参加战争的国家,军队的士气是否完整,军队的作战能是不是强盛,都是一个末知之数,只是靠那千篇一律的演习,或是只靠多方面练习是没有用的,只有将部队拿出来,去打,去拼,死几个士兵不算什么,可是死掉了军魂,那么才是中国的末日之时。

    第二,经济实力相对落后,中国也算是美国半制裁下的经济体,进入WTO以来,可以说,已经算是被挂在烧烤架上的肥羊动都动不了,中国的经济实力,实在是无法和美国等老资本主义国家斗,他们把知识产权玩弄的轻松自如,他们的一句话,都可以卖几十万,中国的“金子”在他们的嘴上只值1元钱,可是倒手就变成了几百万,而中国却还笑着自己大挣了一笔,实际上,人家换了个包装,把中国的技术又卖给了中国,人家把钱挣走了,自己还在那里笑。经济影响国防,国防影想国家防御能力,如果现在来一排导弹,中国有多少能力将他拦截下来,只靠二炮?只靠飞机,那么如果发生战争,大家准备好棺材等着吧!

    第三,中国的君子思想,中国的君子思想一直对外,其中对越南也好,对朝鲜战争也好,就是对日本鬼子的时候,那君子思想就没有变过,优待俘虏做的可以说到了难以形容的地步,面对一只狼,还能礼貌相对,也只有中国人这种白痴似的儒家思想在做怪,而我们却留下了最不好的东西,去掉了最好的东西,我们可以优待俘虏,可是也要分人分时候,如果不杀,不足以平息民愤,如果在现代战争中还存有这种想法,那中国可真的是永远也招待不完这些狼了。

    在现在的社会里,如果你想让狼不吃你的办法是什么,杀,你杀的狼越多,狼就越是不敢动你,相反,如果你和狼促膝长谈的话,除非狼不饿,不然回头还是会来吃你的,因为中国太好欺负,就算欺负死你那么多的中国人,还不是一样可以被放回来,回来之后再回来打你,然后可能再被放回来,中国应该给所有人一个这样的印象,中国人的朋友我们会给他好酒,如果敌人来了,你来的了,回不去,到了这片土地只有死路一条,到时候,别说别的国家是不是想打中国要再三考虑,就是他们的士兵一想到到中国来打也是死,不打也是死,那么,自己没有什么士气可以打了。

   第四,民心异动,中国最关键的问题还不是上面的那些,主要是中国人口太多,有人会问人口多,打起仗来,可用兵源就多,可是,人口多思想多变,和平年代的当年,就分成愤青,和冷漠,百人百种思想,如果敌对分子加以利用,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如西藏问题,还有家乐福事件,先不说这事件如何,就冲被引导的人们的这个洪流本身,不觉得这是一把双刃剑吗?这股力量能被国家所用的话,当然好,可是大部分的时候,反而不是国家所能用的,反而被境外或别有用心之人所利用,那么,反而给国家带来不必要的动荡,如果中国这个时候打仗,还真是不太好说,说不定就是一个内部不稳,外部又乱的局面。

    中国有如上四条,可谓真的不能打,也打不起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