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台媒称解放军南海腹地被完全封死只能忍让
www.wforum.com | 2009-06-24 21:04:2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媒体今日发文称,大陆坚称拥有南海诸岛主权,却无能力维护主权;说要与周边国家“共同开发”,却又是开发能力最不足的国家,至今在南海没有一口油井。该文章指出,随其大陆国力增长,越来越难以忍受这种局面,最近在南海动作频频,试图亡羊补牢。不过,该文章指出,由于解放军有诸多问题,使得在南海主权之争只能忍让。

  《中国时报》分析稿指出,从军事上说,中国在南海腹地几乎被完全封死,因菲律宾和印尼坚持群岛水域制度,取消各岛屿间的“小块公海领域”,使得该海区没有法律意义上的“公海通道”,加上群岛复杂环境,及大陆掌握数据不全,导致大陆几乎找不到从该海域突破群岛锁链的理想通道。故此,解放军提出,以发展长程海上巡逻机开辟空中走道作为弥补。

  文章指出,但海、空特点毕竟不同。目前大陆在西沙永兴岛设有机场与港口,作为前进基地,距离南沙乃至马六甲海峡依然鞭长莫及。如果大陆在南沙兴建机场和港口,情况将大为改善,不仅能与西沙南北呼应,亦能形成舰机南下中继站,作为在此一海区突破口,连点成网,战略意义不言而喻,难怪周边国家紧张。

  文章强调,不过,大陆目前在南海的另一大麻烦,除欠缺足够兵力投射能力,在海上护权的执法力量也明显不足,除边防海警部队稍有能量,其它如海监、海事、渔政、海关缉私等单位的执法能力更是让人摇头,使得军方呼吁设立“海岸警卫队”。

  文章最后指出,可以预见,在大陆上述能力未改善前,对于南海主权之争只能忍让,周边国家吃定了这点,趁此大肆圈海画界,造成既定事实,以便日后和大陆谈判握有筹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