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台湾完成三代战机研制 强力挑战歼十!
www.wforum.com | 2009-06-20 03:55:3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空军:三代战机研制完成 具有短距起降功能

  核心提示: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军方消息来源透露,汉翔公司配合空军需求设计的第三代战机已正式完成。据透露,台湾设计的第三代战机,为双发动机并有短场起降功能。

 

   台湾按“翔升”计划对IDF战机进行了改进,改进之后叫做“雄鹰”(F-CK-1),燃油和载弹量均有较大提升。图中这架是双座型,代号F-CK-1D。

    “台湾自行设计的第三代战机”,其实就是IDF的升级版。

    资料图:台军IDF战机进行战术训练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军方消息来源透露,汉翔公司配合空军需求设计的第三代战机已正式完成。据透露,台湾设计的第三代战机,为双发动机并有短场起降功能。

  据透露,空军于二OO六年完成第三代战机规划案,认为新一代战机最重要的条件,一定要有短场起降能力,因一旦遇战事,空军基地势必是敌人首要攻击目标,而具短场起降的三代战机,较不易受机场跑道的限制。在空军完成第三代战机规案后,汉翔即着手设计。

  军方高层官员表示,美方连F16C/D型战机都不肯卖给台湾,想获得其最新研发的JSF更是困难。这位官员指出,由于美国始终不同意军售新一代战机给台湾,而且美国空军对JSF的订单,已由二千余架减少至一千余架,导致价格翻一倍,单机约九千余万美元,换算新台币每架超过二十亿元,比台湾现役的F十六A/B型贵一倍多,因此,空军对新一代战机机种,抱持开放态度,不一定非要向美国买。

  此外,汉翔也与意大利飞机制造厂合作,规划新型的高级教练机案。据了解,这款新型教练机是以意大利与俄罗斯合作的M346教练机为基础,经过协商,同意技术移转,并将发动机改装成汉翔研制的发动机,也就是现役IDF的发动机。

  据了解,汉翔规划的高级教练机是希望取代现有的AT3教练机与F五战机,依照汉翔规划,空军每个联队将配置六架,六个联队有三十六架,再加上空军官校教学用的五十架,合计约有八十六架的量产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