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怒!害死中国潜艇长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他们
www.wforum.com | 2009-06-18 20:48:29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网友认为蔡艇长的事故是我军潜艇扶手拦设计或质量上的缺陷造成的,其实倒不一定。我军常规潜艇基本上都是采用指挥塔扶手栏和甲板操作杆设计,这些结构处于盐水和空气干湿交替作用的环境下,栏杆根部和缆索端头极易腐蚀。航行中因为经不起风浪拍袭而断裂的情况其实并不少见,甚至发生过被拍断裂的扶手栏威胁螺旋桨工作的情况。

    栏杆根部腐蚀,本身就说明焊接质量差。根本就没做到“全熔透焊接”。如果是全熔透结构,遭遇风浪会变形但是不会断裂。更不用说用手拉一下就断裂了。潜艇绝大部分焊缝是全熔透焊缝,要进行X射线探伤以及超声波探伤的。发现缺陷那焊工是要被罚款的。所以对这类焊缝工人很认真。但是一个扶手绝不会探伤,工厂仅仅进行表面质量检验。既然如此,按照中国特色,不进行检验的就可以乱来。反正焊缝里面什么样子你看不到。俺只要把外面搞的漂亮一点就可以了。殊不知这些未焊透的部位就跟裂缝无异,遭到外力会断裂,遇到盐雾会腐蚀。所以,工厂要对这次事故负一定责任。

    关于军品焊接质量差,俺去年发过一篇文章,批我军的自行火炮车体焊接质量差,一些对专业技术一窍不通的智商不高的家伙还拍砖。现在看到了吧?军品就这水平,糊弄过去驻场军代表就行了。

    建议今后对所有焊缝都进行X射线探伤,至少是抽查。发现焊得不好的狠狠罚款。就不会有这种事了。至于由此而增加的成本,由工厂自己消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