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台媒:中国海军密集侦察美军在东南亚演习
www.wforum.com | 2009-06-18 20:45:59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军事媒体《吉隆坡安全评论》指出,11日与中国潜舰发生拖曳声呐阵列碰撞意外的美国海军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当时正在参加与东南亚国家的联合军演,而军演脚本是以南海的海上纠纷为假想背景。

  《吉隆坡安全评论》说,2009年度“联合海上战备与训练”(简称“卡拉”)演习于5月20日在菲律宾展开。美军共出动4艘神盾驱逐舰在南海与6国海军进行演习,规模堪称历来最大,似乎有意扩大与东南亚国家的演习规模,显示美国海军在南海的战略布局意义。

  台湾《自由时报》14日报道说,有分析称,中国潜舰明明知道菲律宾外的南海海域是美军与东南亚国家进行联合演习区域,仍现身此处,显示中方有计划想要掌握美军及东南亚国家联合演训内容。中国潜舰战力发展快速,不出几年将会成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主要威胁。针对南海主权议题,包括中国、菲律宾及越南等国都宣称拥有主权,美军第七舰队则是每年定期在此区域进行联合演习,以此次美军神盾级军舰“约翰-麦凯恩”号为例,便是在执行对朝鲜监控任务后,直接南下到南海参与联合演习,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演习的假想敌就是中国。

  分析说,中国极为重视南海战略地位,因此不断地加重南海舰队地位与兵力,在既有的常规动力潜舰以及常核混编支队外,近期也再增加一支核动力潜舰支队,并密集进行演练,显示中国对南海战略重要性的重视。

  《自由时报》援引军事专家、亚太防务杂志总编郑继文的话说,基于美中在南海利益及战略上的冲突,类似事件肯定会再发生,东南亚国家面对中国积极的发展,必须寻求美军的支援,双方在军事及政治上各式各样的冲突势必难以禁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