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中国至少有3艘核潜能实施核打击
www.wforum.com | 2009-06-17 21:43:4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工期延误 预算超支 印军水下战力难追中国

    在2020年前建成一支现代化的潜艇部队,是印度海军的目标。但同该国许多重大国防项目一样,工期延误与预算超支的双重压力,让新德里的雄心蒙上了阴影。

    据《印度时报》6月9日报道,2005年,印度海军敲定从法国引进6艘“鲉鱼”级常规潜艇,由法方提供技术资料,印方在本国的马扎冈船厂“自主建造”。

    但印度国防部的最新评估表明,原定于2012年交付的首艘潜艇,最早要到2014年才能完工。

    更糟糕的是,由于法国承包商将艇上部分关键设备的价格抬高了一倍,整个项目的耗资从原先的1879亿卢比(约合39亿美元)一路飙升到2000亿卢比(约合42亿美元)以上。尽管潜艇的外壳正在船厂组装,但其“五脏六腑”却还没有着落。

    印度海军现有10艘俄制“基洛”级潜艇、4艘德制209型潜艇和两艘俄制“狐步”级潜艇。考虑到这些“老兵”中有不少已接近退役,如果6艘“鲉鱼”级潜艇无法在2017年前全部到位,印度海军势必面临“青黄不接”的窘境。

    《印度时报》警告说,作为印度的主要对手,巴基斯坦的新型潜艇已装备可长时间水下航行的 AIP(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同时还计划从德国引进更强大的214型潜艇。中国海军水下力量的建设更是远远走在印度前面。目前,中国拥有包括10艘核潜艇在内的62艘各型潜艇,其中至少1艘“夏”级和2艘“晋”级核潜艇能够实施战略打击。

    常规潜艇如此,印度国产核潜艇(ATV)计划的进展也不理想。尽管有消息称该艇将在今年8月15 日下水,但完全形成战斗力最少还要3年。对印度军方来说,近期惟一的利好消息是:曾于去年发生严重事故的一艘俄制“阿库拉-2”级攻击核潜艇,已预定在年内正式租借给印方,租期将在10年以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