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平可夫在中国航母预测上了两记耳光
www.wforum.com | 2009-06-17 21:35:5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一期加拿大出版的《漢和防務評論》透露烏克蘭國防高級官員對漢和表示烏國家武器進出口公司正在全力協助中國江南造船廠建造首艘航空母艦,由于來自中國的要求甚多,因此烏克蘭國家武器進出口公司中國科內部成立了專門的“航母負責小組”,負責處理中國所需要的航母建造資訊、技術要求等業務。

    稍早之前,漢和防務月刊全球獨家公開的長興島造船廠第三號軍用船塢內部圖片,這些圖片顯示,若干可能用于焊接的氧氣儲備、發電設備已經在安裝之中,鋼板的型材處理中心已經建設完畢。

    英文版的漢和亞洲防務月刊創辦人平可夫表示:從種種跡象判斷,中國不會在官方場合把第一艘航母稱作“航空母艦”,他表示迄今為止,所有中國軍內討論航母問題的資料,即使是內部資料,都只是把航母稱作“大型特種軍用船舶”或者“大型水面戰斗艦”。平可夫認為這樣稱呼的主要目的是基于降低“中國威脅”、減少亞太地區航母競賽的政治考慮,前蘇聯、印度建設中的航母也不直接稱作“航空母艦”,而是成為“重型反潛巡洋艦”、大型防空艦(印度),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把剛剛服役的首艘直升機母艦稱作“直升機護衛艦”。

    平可夫表示:航空建造的象征性日子包括首塊鋼板的切割、安放龍骨等。他同時認為高質量的特種鋼在中國的生產不是問題!

    平可夫表示中國海軍司令吳勝利在海軍成立60周年的講話中,已經談到了“要研制大型水面戰斗艦”的問題,這事實上就是指航母,等于已經間接宣布。他認為中國在官方場合可能永遠不會宣布建設航空母艦!這不符合中國的民族習慣和現有的國際環境,同時也不會正式稱呼“大型水面戰斗艦”為“航空母艦”。

    中国有句老话:事不过三.大湿已经预测过2次.第一次说海上阅兵可能宣布.第2次说是江南成立日.2次都挨了明亮的耳光.这次学乖了说什么:不符合中國的民族習慣和現有的國際環境.前2次着么不这么说??期待着给予第3次大大的耳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