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最新重歼不敢去巴黎航展的心酸内幕
www.wforum.com | 2009-06-17 20:52:5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黎航展是世界上第一个航空展览会,今年已经举办到了第48届。整整100年来,巴黎航展始终是全球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负盛名的航空航天技术和产品展览会。著名的波音747、空中客车A380客机,“苏-27”战斗机,都是首先在巴黎航展上亮相,进而走向世界的。

  中航工业将在巴黎航展的主展馆——2号馆设立展台。展台分为军机、民机、直升机、武器、系统、发动机等区域,采用实物、模型、照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出50多种产品,包括:猎鹰L-15高级教练机、枭龙歼击机和 FTC-2000高级教练机等先进军用飞机;出口多个国家、订单已达162架的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在其基础上进行多项改进改型的新舟600飞机和全新设计的68座级新舟700飞机等民用客机;在 Z9A型直升机的基础上最新研制的H425型民用直升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取得中国民航局适航证的Z11多用途轻型直升机等产品;以及通用飞机、无人机等系列航空飞行器。

  缘何中国的歼10/11无缘世界顶级的航空航天展呢?

  歼11不出席或许比较好理解,毕竟是复制品,有抄袭之嫌,拿出去不合适;就算是歼11B这个升级版,也源于苏27这个根,拿出卖怎么也说不过去,加之我们的发动机还捏在别人手里,我们想卖也要看别人脸色行事。

  歼10不出席主要是因为我们已经有了目标客户,这两三年就算加班加点也不一定能满足生产所需,因此目前做“广告”也就显得多余。另外此次航展军机的最大风头一定属于美军极力推销的F35,歼10也没有必要去与之争锋,更没有必要让别人看到歼 10就捕风捉影地感觉到“中国威胁论”,毕竟歼10还是属于敏感的进攻性武器。

  而此次出征巴黎航展的“猎鹰L-15高级教练机”、“枭龙歼击机”和“FTC-2000高级教练机”,都属于防御型和制空型武器装备,与歼10相比没有那么敏感;“枭龙歼击机”主要面对的是第三世界国家,并无力去与三代机、四代机争宠,只求能外销就行。通过“枭龙歼击机”的不断参加航展打广告,我们也不难看出,“枭龙歼击机”不符合日益挑剔的中国空军的需要,因此,“枭龙歼击机”不会装备中国空军,主要是一种外销机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