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外交学会会长16日表示:中朝不再是军事同盟关系 中对朝影响有限
www.wforum.com | 2009-06-17 11:15: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等中国外交专家16日表示,中国和朝鲜不再是军事同盟关系,就正常的国家关系而言,中国在朝核问题上的对朝影响力必然存在局限性。中国专家们还主张,中国比起同朝鲜的关系,更重视同韩国之间的关系,解决朝核问题的钥匙在美国手中。

  《朝鲜日报》报道,6月16日,“韩中未来论坛”在仁川Ramada Renaissance酒店举行。曾担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的杨文昌当天出席会议就朝核问题表示:“众多人提问,中国是朝鲜的‘大哥’,为何不对朝鲜行使影响力?但是,历史毕竟是历史,现在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必然存在局限性。”

  中国的韩半岛问题专家、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阎学通表示:“大多数韩国人对中国有所误会,认为比起韩国中国更重视朝鲜,但事实并非如此。中韩关系是战略伙伴关系,中朝关系是普通的国家关系,中韩关系比中朝关系更好。”他还补充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两次表示,中国和朝鲜之间并不存在军事同盟关系。 ”

  杨文昌就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一事,提出个人见解称:“由于朝鲜对自身安保能力没有信心,所以为自己保障本国安全而做出这种选择。朝鲜是一个可能会做出任何危险选择的国家,因此从长期来看要坚持以下三大原则。即:有必要坚持美朝对话;改善南北关系;在多边会谈中包括朝鲜。”

  对于韩国国内最近提出的“朝核问题和接班问题有关”的分析,阎学通阐明了否定立场说:“出现接班问题之前的2003年朝鲜就进行了核试验,而且,即使接班问题得到解决,朝鲜应该也不会放弃核试验。朝鲜的目的不是金钱,也不是吸引美国注意力,因此,无论给他们多少,他们也不会弃核。朝鲜的真正意图是要确保核地位。”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徐宝康表示:“从联合国通过对北决议之后朝鲜的表态来看,朝鲜会加快核武装的速度,美朝之间的矛盾也会持续下去,朝核问题恐长期化。韩国和中国可能是朝核的最大受害者,同时,也是最大受益者,因此,韩中两国应该携手合作,防止南北之间爆发正面冲突,特别是要防止制裁朝鲜发展到威胁朝鲜居民生计的程度。”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孙建杭表示:“把解决朝核问题的责任推给中国的态度是不正确的。让朝鲜感到安全受到威胁的国家是美国,因此只有美国有能力解决问题,从这一点来看,奥巴马政府应该努力改变对朝鲜的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