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重型洲际导弹威力太可怕
www.wforum.com | 2009-06-17 00:50:59  尖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起中国的弹道导弹,人们常常兴高采烈的说起世界闻名的‘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和‘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这两型火箭在世界上久负盛名,前者承担了我国战略核打击和核反击任务,后者发射了许许多多的国内和国外的卫星。

    这两型火箭,构成了中国航天的种子部队,也是中国成为世界大国的关键力量!但是,中国并不是只有这两种运载火箭,中国还有一种很少露面的重型运载火箭,那就是鲜为人知的我国第一次发射‘一箭三星’的运载火箭-‘风暴一号’大推力运载火箭。

    这种由上海航天基地研制的大推力运载火箭,是在上世纪60年代末的一次中央专门会议上由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提出来了的。当时,上海航天基地只能研制生产探空火箭和地对空导弹,著名的‘红旗2号’地对空导弹,曾多次击落美国臭名昭著的U-2间谍飞机,就是当时的上海航天基地研制的。在当时,我国的地对地导弹都是由北京的航天基地研制的,上海还没有研制大型运载火箭的经验。

    说干就干,在中央各专委的支持和调度下,上海航天基地的改建和技术充实很快就调动起来了,各种专门人才和机器设备以及各类需用的军需物资,源源不断的调集到在上海秘密建设的新航天基地里来。很快,一切都逐步运转起来,近 300余个相关单位都凝集为一体,为着一个目标,全速运转起来。

    从总体方案提出到两级火箭地面试车,只用了十几个月的时间,这是何等快的速度,这是只有在中国社会主义体制下的全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前提下才能实现的创举!这种新研制的大推力运载火箭就是‘风暴一号’,为什么给新火箭起这个名字,也与当时我国在航天领域对当时的世界两强的态度有关。

    新型火箭按照中央的计划为两级液体动力,火箭长约为32 米,圆截面直径为3.35米,设计运载能力为 2000公斤,总体起飞推力为280吨。又经过20多个月的试验、改进、修改、优化、再试验、再改进,终于基本设计试制完成。在1972年秘密试射试验飞行成功,火箭从某秘密基地飞行xxxx公里,成功命中某秘密试验基地的靶场。在以后的近两年时间里,这型新运载火箭有秘密飞行了多次,终于设计定型,并被中央有关部门最后定名为‘风暴一号’。

    这种‘风暴一号’新型运载火箭的第一次公开飞行在1975年7月26号,它成功的将一颗自重为1107 公斤的我国新型技术试验卫星‘长空一号’送入预定轨道,这也是新中国航天部门第一次将一颗大于 1000公斤的卫星发射上天的成功纪录,因为此前我国发射的所有卫星都不足1000公斤。

    随后,我国有关部门又分别在1975、 1976、1977、1978年连续四年,对该型火箭进行了发射试验,基本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这期间,在该型火箭试验之中,我国对其中的一些火箭技术进行了广泛的试验,特别是火箭的一级和二级分离技术、高空火箭发动机启动技术、二级火箭高空稳定和惯性姿态技术、火箭载荷再入大气层保护技术等进行了成功试验,为我国下一代新型运载火箭‘东风五号’的震撼世界的那次南太平洋飞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风暴一号’最出名的一次飞行发生在1981年9月20号,那次史无前例的飞行成功的将三枚一组的我国新型空间物理探测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那次世界闻名的飞行不但使三颗卫星分别进入轨道,更重要的是使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个掌握了‘一箭三星’技术的国家,也因此意味着,中国也由此自己掌握了导弹多弹头技术,这才是令世界各国刮目相看的高技术!也是敌对国家千方百计对我们进行技术封锁的新技术!

    由此,中国的核战力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领域。但高兴中也有不足,没过几天,我们的首都北京某著名的报纸就因此发表了一篇通讯,不但详细的介绍了这次发射的一些幕后新闻,还相当精确的把这三颗卫星的轨道参数公布于世,使得我们的对手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我们的核心机密,也因此知晓了我们这三颗空间物理探测卫星的发射任务和目的--这也是我国80年代初著名的绝密情报泄密案例之一。

    在81年的‘一箭三星’飞行之后,这种火箭就再也难觅其踪影,据说从那开始,就已经开始秘密装备我国第二炮兵部队。这种现在很少提及的导弹,其射程和‘东风四号’差不多,但在载荷量上比‘东风四号’要大许多,而且具备多弹头投送能力,是我国现役战略导弹中第一种多弹头远程战略导弹。这种导弹也为上海基地研制新型运载火箭‘长征三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风暴一号的进一步改型也许现在就是我国的战略‘撒手锏’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