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漏斗子:朝鲜对中国不信任,中国给人家多少信任
www.wforum.com | 2009-06-08 11:00: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探索研究中挖掘出海洋的巨大“经济利益”,生成海洋安全的迫切需求,促进海军发展,互动中良性循环,是个好主意。

不过这是对一个有捍卫国家利益的人来讲的,如果根本没有这个思维,海洋里漂浮着金元宝,也是不敢去捞的。现在地图上写着是咱们的南海岛屿、专属区,被一群小兔崽们明抢明捞,高堂上的老爷们装着没看见,还高喊“和谐海洋”。对这样的主,啥办法也不管用。

中科院现在摊子铺得太大,国家给的钱不算少,但稀释了。这几年,重点都在高能物理、航天上,多数是争“世界一流”项目,要钱也容易些。海洋研究,毕竟是基础性的,一时半会也出不了政绩,写个要钱的报告也不好找“亮点”,没法让批钱的大爷“聚焦”。

中朝关系虽然还不错,还有友好互助条约,这是中国与外国唯一的一个军事同盟条约。但是这是一张纸,要有信任才行,自从中韩建交以后,朝鲜对中国就不信任。在处理对外关系上,二十多年来,我们有很多值得反思,中国给人家多少信任?现在天天对着西方国家高喊“负责任大国”,这是谁与谁呀。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这是中国当今外交需要明确的第一要务。
一、朝鲜有核对我们各有利弊,不能说“绝对”没有好处。中朝是有互助友好条约,朝鲜有核,提高了美国侵略朝鲜的门槛,中国减轻的负担,这就是明显的好处。

二、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人,我们老是说西方人意识形态霸权,很多人说起朝鲜就责难人家不改革,完全用中国走的路来要求、评判人家,是不是也染上霸权习气了。人家凭什么要“改革”,中国自己改革的不死不活,外被美国绑架,领土领海被人侵占也不敢范个P,内天天把“稳定”当做大事,官民对立,矛盾在积累中贫富激化。就这个还想当社会主义“指路明灯"


高炮团装备车载红旗七,就可以算防空团了。全军陆军开展合成营训练试点以后,野战防空如何配置,还在摸索,这个合成模块里面,防空最挠头.
不管用,野战部队转业军官不多,士兵士官走人基本不需要要安置,给点安置费即可,一个集团军也没多少师团职军官。主要是总部、各大军区机关,省军区、军分区、人武部等,机构臃肿,编制军官多,师团职多如牛毛,往上位置不多,到时都要转业安置。这些机关大多数捂在城市,生活条件、工作责任比野战部队好太多了,对野战部队是一个刺激,很多人因此不甘心、不安心哪!
所以需要再次整编精简,把臃肿砍掉,部队才会有战斗力。
预备役,去年冰冻雪灾、地震就看出来了,有事时真能拉出的预备役队伍不多,所以还要靠野战部队千里迢迢投送过去。预备役就是架子看上去很齐全,大楼盖的也很气派,就是不顶用。

下一拨如果北海舰队去,究竟是派052还是051C,或者搭配着去,还真不好说。夏季了,大风大浪多了,吨位不大,执行任务就要吃苦头了。没有经过巴基斯坦同意,当然不能直接派武装人员,更不能带枪。现在在热点地区的派驻人员有巴方派军队保护。但是万事总会出现疏漏,自己内部也要有保安,工程技术人员、工人都是平民百姓,遇事不知如何处理。不能武装自卫,也要有预防和防止手段,不能说不能带枪就干脆不要保安了。即使不带枪,军人遇事处理起来也可减少伤亡,作用是显著的。;

未来几年,尼泊尔肯定的是中印势力的角斗场,此消彼长。以前由于地理、政治原因,那里是印度势力大,共产党上台后,形势变了,再说我们修铁路、公路打通两国的连接,以西藏为桥头堡辐射过去,尼泊尔的形势慢慢就会变化。印度当然不甘心,肯定会施加压力和影响,用武力就太低能了,人家毛派共产党掌权就是靠枪杆子的,不会怕这一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