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文) 韩媒:中国作用无可替代,朝鲜频挑衅总指挥是吴克烈
www.wforum.com | 2009-06-05 09:26: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美重申:北核问题中国作用无可替代
 
韩国媒体综合报道 在2日美国华盛顿举行的“朝鲜日报-CSIS(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论坛”第三次座谈会上,讨论者们就中国应该在北韩核和导弹问题上发挥什么作用以及中国是否会这样做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美国政府一位高层官员表示:“中国过去不愿意对北韩施加压力,但是最近也认为北韩做得太过分。中国也担心因为北核问题导致美国加强在东亚地区的军事力量,以及韩国和日本开发核武器。”

值得关注的是,该官员表示:“北韩的所有货物都必须经过中国港口和领土,因此,如果中国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PSI),会使北韩进出口核物质变得更难。”这等于是在对中国说:“要想明确对北韩表明反对核的意愿就干脆加入PSI为好”。他表示:“北韩将搜查船只界定为宣战并强烈反对,因此,中国担心对北韩船只进行盘查可能会引发武力冲突。美国正在谋求同中国等方面一同加强对北船只搜查的方案。”他还表示,在目前讨论的联合国安理会对北制裁决议中包括核、导弹配件及核物质的海上搜查方案后,将说服中国共同参与。

前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书官金炳局(高丽大学教授)表示:“积极向中方说明韩美日的立场并说服北韩非常重要。”
 
北韩频挑衅 总指挥是吴克烈
 
朝鲜日报军事专门记者 庾龙源/安勇炫 (2009.06.04 12:19 /更正 2009.06.04 14:22)

▲吴克烈
 
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最信任的亲信、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吴克烈(大将)最近成为韩国和美国的“众矢之的”。美国《华盛顿时报》当地时间2日援引美国情报当局的话报道说:“吴克烈一家目前在100美元面值伪钞‘超级美元(Super Note)’的生产和流通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另外,韩国情报当局认为,吴克烈就是最近大换血的对南间谍工作机构的总负责人。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美国认为吴克烈是伪造美元的主犯,韩国认为他是对南间谍工作和挑衅行为的总负责人,因此都对他高度关注。”

《华盛顿时报》报道:“在吴克烈的主导下,劳动党下属机构——位于咸镜南道平城的印刷厂内正在生产‘超级美元’,他的儿子吴世元(音)和亲属李逸南(音)也参与其中。”由此,韩美两国目前正考虑,作为对北制裁的有效方案之一,针对吴克烈等北韩高官的几个人,冻结他们的海外金融账户。一位对北消息人士当天表示:“今年2月晋升并进入国防委员会的吴克烈还在深入参与金正日的权力继承工作。北韩最近陆续发起的挑衅可能是为了稳定继承格局,而吴克烈在此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

曾任空军司令的吴克烈自1989年开始担任劳动党作战部部长,在20年时间里全面负责培养间谍和渗透工作,他发明了利用潜艇和悬挂式滑翔进行入侵的方法等。

吴克烈被指为北韩军方的代表性“强硬派”人物。据悉,他在1979年至1988年担任总参谋长期间,主导了北韩军队的现代化,但由于同当时掌握实权的人民武力部部长吴镇宇就军队改革问题发生矛盾,因此被降职,但后来在金正日的保护下发展起来。

据悉,吴克烈是日本帝国主义统治末期的“金日成部队”队员吴中成(音)的独生子,童年时期和金正日像兄弟一样一起长大。

据韩国情报当局了解,金正日最近将分散于党和军方的对南间谍工作机构整合并转移到最高权力机构国防委员会旗下,让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吴克烈担任总负责人。据分析,具体情况可能是在国防委员会旗下新设了侦察总局,然后将劳动党作战部、35号室以及原来隶属人民武力部的侦察局转移过来。

据推测,侦察总局局长可能会由国防委员会政策室室长金永哲(中将)担任。金永哲去年年底先后两次前往开城工业园区对韩国企业威胁说“如果不愿意可以离开”。韩国情报当局的一位官员表示:“昂山炸弹恐怖袭击事件、KAL客机爆炸事件、潜艇和红色游击队渗透事件以及韩国导演申相玉、演员崔银姬被绑架事件等的主导部门都集合到了一处。对南韩的间谍工作和挑衅行为今后很有可能会提高力度。”他特别指出:“考虑到强硬派吴克烈成为负责人,必须做好准备,以应对各种类型的对南挑衅。”

据悉,转到国防委员会旗下的工作部门中,军方侦察局将不受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的控制,直接接收金正日的命令。这是负责各种恐怖袭击、暗杀要员以及绑架工作的专业部门。该部门1996年负责执行了江陵潜艇渗透事件,1968年还发起了武装游击队潜入蔚珍、三涉事件等。吴克烈担任20年部长的劳动党作战部运营着名为“金正日政治军事大学”的间谍培养基地。该部门主要负责派间谍潜入南方的业务。35号室(对外情报调查部)是在海外收集有关南韩的情报的部门,该部门主导了KAL 858客机爆炸事件(1987年)以及导演申相玉、演员崔银姬绑架事件(1984年)等。

据观测,通过此次大换血,过去主导对南间谍及挑衅行为的劳动党内只剩下了统一战线部(简称统战部,部长金养健)和对外联络部(部长康宽周)。有情报称指挥被派往南方的间谍的对外联络部被转移到内阁旗下,重组为225局,但情报当局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

据悉,金大中、卢武铉政府执政时期全面负责南北关系的统战部最近势力被大大削弱,因此只负责制定对南政策。统战部专门负责南北对话、经济合作事业以及对南发动心理战等工作。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新设侦察总局和削弱统战部势力等迹象表明,北韩今后对南韩的间谍及挑衅行为会更加强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