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英媒:中国授意华为损害英导弹防御预警系统!
www.wforum.com | 2009-06-05 00:04:4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世界网络日报”6月4日援引美国著名军事杂志《Joseph Farah's G2 Bulletin》刊登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华为公司为英国电信系统建造的精密电子设备可能被蓄意装上了“缺陷”,一旦这些“缺陷”被激活将损害英国导弹防御预警系统。

    据称该报告是由英国军情五处、军情六处以及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共同撰写的。这三个机构声称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295个电脑里都存在上述这种损害,并且受损的电脑主要集中在西方国家。报告还指名道姓地提到华为公司得到中国政府的“巨额资金”,还称“我们相信目前我们的电子手段不能有效抵抗来自中国的蓄意攻击”。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伟表示,华为使用的技术来自西方,它既没有能力也没有需要来蓄意安装“缺陷”。把华为说成是与英国安全作对的企业有点耸人听闻。李伟称,在西方抛出的“中国军事威胁论”和“中国经济威胁论”不断破产的情况下,肯定还会有新的指责中国的声音不断出现,应当引起中国警觉。但这些论调不是主流,只是一些人出于自身利益进行的炒作。

  被指责有中国军方背景 华为反驳威胁印度说

  中国电讯设备企业华为公司在印度的发展波折不断。所谓“华为有中国军方背景”、“恐对印度安全构成威胁”的说法频频出现在印度政界和媒体之中。最近,华为公司高管对这种无端猜疑给予公开批驳,称是由于华为在印度的快速发展招致了对手指摘。4日,多名中国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印度一些人长期以来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指责和阻挠不仅使中国企业遭受不公正待遇,也损害了印度消费者的利益。

  据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华为印度公司销售主管维卡斯·迪万在北京出席会议时表示,一些印度媒体对华为争取印度最大国营电信服务商“BSNL”在印度南部一笔价值17亿美元招标的指责和担忧,没有任何根据也毫无必要。迪万说,这项招标仍在进行之中,华为是唯一合格的投标者。华为之所以遭到一些人的指责是因为“我们发展得越来越大,足够困扰我们一些最大的竞争对手,因此出现了类似我们在美国遇到的指摘”。

  据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BSNL”这项工程合同总额高达60亿美元。通过竞标,华为成为印度西部、南部和东部的候选供应商,爱立信成为北部和东部的候选供应商。但印度情报局、国防部等却以“印度南部是敏感区”、“如果华为获得合约将对印度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等理由反对将合同授予华为。但“BSNL”主席戈雅尔向《金融时报》表示,他认为华为在南区工程中的投标不会出现问题。

  华为是最早进入印度电信市场的中国企业之一。在华为进入印度之前,印度电信市场为几家本土电信供应商如塔塔集团、信实集团以及外国电信供应商如爱立信和诺基亚等瓜分。此前,包括华为公司、中兴公司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都曾遭遇在印度投资受阻的情况。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问题专家傅小强认为,对华为等公司的阻挠表明印度在发展过程中心态还很成问题。“不仅把中国视为战略威胁没有发生改变,还总是用放大镜看中国因素,夸大一些和中国有关的问题以达到自己的目的”。傅小强认为,经济本是中印两国优先发展的领域,两国领导人也在积极推动,但因为印度总是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很多中国企业在印度的发展加以限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两国经济合作的质量和规模进一步深化。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伟认为,在华为公司在海外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不排除某些国家的情报和商业部门从商业竞争的角度指责中国企业,以使本国企业在竞争中更有利。李伟认为,华为公司应该对这些不实指责提出抗议。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桂军认为,“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无端怀疑和排挤中国企业,不仅使中国企业遭受不公正待遇,也会使印度消费者失去享受更高质量和更低价格服务的机会,不利于印度经济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