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上实弹拦截出人意料 吓得日本魂飞魄散
www.wforum.com | 2009-06-04 02:36: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钓鱼岛争端欲演欲烈,在这个节骨眼上,中国官方电视新闻突然公开了海红七实弹拦截录像,着实让日本海军吓了一跳这样的实弹拦截在日本海军看来,中国海军是不是疯了?因为日本海军测试均是用模拟靶弹。中国公开录像,显示中国海军开始走向成熟与自信,舰队防空能力获得大幅提升。

  众所周知,海军舰队防空是整个海军作战体系中的一个环节,中国海军目前主力舰艇大都装备海红七舰空导弹作为舰队当家花旦。世界曾经看到,中国江卫I型护卫舰早期装备红旗-61防空导弹,由于体积庞大备弹数少,只装备了四艘。后来江卫级则全部装备海红七,包括主力驱逐舰也是装备海红七导弹。虽然换装了技术水平较“红旗-61”先进一代的“红旗-7”型导弹,中国海军具备了初步的近程反导能力,但整体上仍属于单舰点防空的范畴。

  “红旗”61和“海红旗”7导弹是中国海军大型舰用近程防空导弹,“红旗”61系统过于笨重正在逐渐被“海红旗”7导弹替代。 “海红旗”7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近程低空点防御导弹,据美国海军作战部评估,性能不亚于RIM-7“海麻雀”导弹。“海红旗”7发射初段采用红外测角,将导弹导入制导天线波束。中国海军驱逐舰和护卫舰大部分配备了“海红旗”7导弹系统,与国产的自动舰炮系统配合,能够在14千米范围内构成严密的防空火力网。 “海红旗”7导弹拦截低空目标的精度和性能非常好,超过了俄罗斯的“黄蜂”和“刀刃”系统,但是由于没有采用垂直发射,以致051、051C、 052A驱逐舰与053H3护卫舰上的火控系统通道不足,因此对付多方向和多目标能力稍有欠缺。中国海军舰队主要采取编队防空作战,单舰很少深入缺乏空中掩护的海域,因此这个欠缺可以通过多舰协同来弥补,而正在建造的新型护卫舰在对付多方向和多目标方面已经有很大改进。

  红旗一61 舰空导弹射程有限,遂行防空作战时,能为整个编队提供舰空导弹火力掩护的舰只一般位于编队中央位置,而舰空火力杀伤界限小的舰只,则被配置在空袭威胁轴线方向,并且各舰杀伤火力界限相互重叠,构成严密的阻于兰火力带。这种配置的思想是以舰空导弹火力为主进行交战,舰炮则拦截穿透舰空导弹火力的目标。然而中国海军红旗61导弹射程只有10至13公里,使得掩护范围偏小。要将编队内的所有舰只置于导弹掩护半径内,且保持防空队形间隔,整个编队不能超过3艘舰。如此组织对空火力,编队最多能组织对空火力拦截5个左右的目标。

  中国在此之前从没有公开过海红旗七实弹拦截录像。但从03年开始,红旗七大量装备解放军陆军部队,如北京军区防空旅,中国官方新闻称红旗七拦截巡航导弹百发百中,曾引起中国网民网上热议百发百中的真实性。从红旗七的大量列装显示红旗七改良成功,获得大幅技术突破,成为中国目前野战防空和舰队防空的主力。在录像中显示的是一枚掠海高速来袭导弹,被海红七准确命中后靠惯性依然滑行一段距离后才落海。此前官方军刊曾公开一幅海红七侧向拦截导弹的照片,显示中国海军对红旗七的拦截能力相当自信,不仅可以迎头拦截,而且可以侧向拦截,不仅可以远距拦截,而且可以在极短的距离内发射导弹精确拦截。

  看来中国海军确实具备了初步的近程反导能力,虽然红旗七尚不能有效抵抗海上饱和攻击,但中国海军依靠其最新的数据链系统可以利用整个舰队进行抗海上饱和攻击,在目前已知的中低烈度海上冲突中,显示中国海军有自信拦截任何来袭导弹。至于054A和052C的垂发舰空导弹,则使中国海军可以应对任何高烈度大规模的海上饱和攻击。海红九使中国海军拥有海上区域防空和反导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