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扯淡!英国评各国和平指数:中国位列第74朝鲜第131
www.wforum.com | 2009-06-04 00:5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军人射击训练

    在144个国家中,伊拉克连续3年列倒数第一。资料图:伊拉克士兵在察看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现场


  据日本共同社6月2日报道,英国调查机构等2日公布了今年的“世界和平指数”。在144个国家中,新西兰成为“全球最和平国家”。伊拉克则连续3年列倒数第一。日本较去年下滑两位名列第7,在八国集团中取代加拿大排名首位。中国则位列第74位。

  据悉,“世界和平指数”由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的调查部门及智库以144个国家为对象,对其国内外争端、犯罪和恐怖袭击的危险性、政治稳定性等项目进行量化排序,自07年起每年发布。今年的排名中,丹麦和挪威分列2、3位,前十位国家中北欧国家占到半数。

  其它亚洲国家中新加坡位列第23位、韩国列第33位、朝鲜位列第131位。

  由于军费、兵员数和武器进出口等也被纳入评估对象,美国仅在排行榜中位列第83位,但由于该国受恐怖袭击的危险性下降,因此较去年的第97位上升了14位。

  名次靠后的有津巴布韦第134位、俄罗斯第136位、阿富汗第143位、以色列第141位等国,均为前苏联、西南亚、中东以及非洲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