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晕!一个新闻细节暴露中国空军残疾的瘸腿
www.wforum.com | 2009-06-03 21:07:09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着电视种种的关于演习的报导,什么中国空军千里大转场训练啊,全天候作战等等之类的振奋人心的报导。国内关于空军的军事报导,无疑却是千篇一律,什么千里大奔袭,千里大战场之类,本来就应该有的,经这么报导全变成了中国空军的进步。就好像进口一批车,却宣传某部具有千里推进的能力一样。这不是废话吗,以前的条件达不到,现在条件可以达到了。有什么说是进步。中国空军有一项的作训大纲到目前为止,也不知道到何年何月才可以实施的作训大纲。是什么作训大纲这么重要呢?那就是战时公路临时起降,(呵呵,不知道我国是不是这种说法。)或许有人会说了,不就是公路临时起降飞机吗?这个还需要训练?太容易了。

    错了,俗话说细微之处见功夫。往往是你以为最平常的事情,却是最考据一个人的能力的时候。就好像学理发的,刀工结业考试一律就考两项,光头跟平头。不需要太他的花俏,就这两项足足就可以考证一个学生的实际操作水平。

    同理,临时机场起降的训练,更是很大的一个程度考验了我空军战时战备能力一个最简单的方法。众所周知,在起飞的时候,任何一点点小状况都会导致机毁人亡。所以机场的起飞道上面,是看不到一粒石头的。飞机的降落,需要空中指挥台的正确引导以及飞行员具有良好的识别能力。飞机降落时的巨大冲击力,考验了一个最苛刻的机场跑道的负载能力。诸如以上三项,放到临时机场上,往往是最考验任何一国空军的战备能力问题。

    公路临时征用,变成临时机场。第一个巨大的考验就是机场的地勤战备工作。他们必须在短时间内,清理公路上的垃圾。以及在两旁的树林安装惊鸟器,以及具备强大视觉效果的辨识器。第二,战时机场临时指定,考验空管人员良好的协调能力,以及飞行员优秀的辨认能力。为什么控制台,需要建得那么高。就是在告诉飞行员,这里就是机场。而在战时,没有了控制塔,就需要飞行员良好的素质去辨识空管人员诉说的地理环境特征。第三,飞机起降时对对面的冲击力,往往是考验公路承重能力的一项标准。而按照我国的道路状况,在哪个省的国防干道能能保证飞机的正常起降?这点让我们不寒而栗。

    如果这个项目没有通过,那就只能证明一点就是,我国的空军是一个温室里的空军。只能在条件良好的情况下与敌人进行战斗。当战斗情况恶劣的时候,我们的空军就变成了靶子,花架子不堪一击。

    如果看过海湾战争纪录片的人,不知道是否对曾经一幕回忆起来。那就是美国空军地勤人员,利用伊拉克的公路临时修建的机场。而这个机场就可以起降美国的大力神运输机,那是一个什么的重量?我国的空军地勤人员,何时才有这样的能力。

    在美国只要有任何空军编队的城市,一年之内都有几次的空军征用公路,做为训练科目的情况。而对美空军来说却是一种良好的战术练习。要知道,敌国战斗,第一时间里遭受到空袭的肯定是地方机场。而沿着推进的空军,那只能旧地征用公路最快的建造临时机场,进行补给。不要说是美国了,就连小小的台湾,几乎在每一年的军演的时候都会演练战机公路起降这个科目。而我们呢?我们几乎所有的军事报道上,这个军事科目却一直消失在报幕员的嘴中,屏幕中。什么时候,能看到某部空军利用公路,进行临时起降训练的时候,这个时候才是我们空军的真正成熟。中国的空军不要永远的瘸一条腿,这个是我们永远的希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