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重磅消息!美三家网站突然抖出猛料:欲售华B-2技术抵500亿债务
www.wforum.com | 2009-06-03 02:18: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网站抖猛料:美欲售华B-2技术抵500亿债务
2009/6/3  环球时报 

6月1日,美国三家网站突然抖出猛料,称美国政府有意向中国出售B-2隐形轰炸机的技术,条件是中国减免500亿美元的美国债务。报道称,美国国防部正在对此进行研究,而美国的盟友则十分担忧。

  对于这一消息,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国军事专家几乎都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存在,因为B-2隐形轰炸机技术是美国最尖端、最核心的军事技术,美国不可能用B-2隐形战斗机资料来交换500亿国债。

  中国人民大学的金灿荣 教授认为,在中美关系发展友好的时候传出这样的消息,说明美国国内有一些人认为中美走得太近了,认为中美间的密切合作可能会影响美国的安全利益。因此,他们试图以一种夸张的声音引起美国国内对中国持怀疑态度的人的关注。

  由美国白人种族论者哈尔·特纳创办的美国“特纳电台网”1日刊文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有意将B-2隐形轰炸机的计划书、雷达隐形涂料以及金属出售给中国,而中国将减免美国500亿美元的债务。文章首先分析了美国面临的巨额财政赤字、经济形势以及中国对美元贬值的担心,然后写道,中方向美方表示愿意用一部分美国国债来换取军事技术,奥巴马有意接受该要求并且转达给了国防部长盖茨,但遭到盖茨拒绝。

  文章称,白宫新闻办公室一名官员表示,B-2隐形轰炸机对美国来说在战略上已经过时,而中国即使获取了美国的技术,至少在8年内也造不出能运行的隐形轰炸机。但美国在亚洲的盟友韩国、日本等都对此计划表示担忧。文章援引韩国地缘政治学家具熙(音译)的话称,一旦出售给中国,这一技术就可能流入中国盟友手中,“过去中国的核技术就是这么流入巴基斯坦的”。但奥巴马认为,美国盟友的意见“不足取”。

  无独有偶,经常刊登政治和讽刺文章的美国博客网站Jumping in pools 1日也出现了同样一篇文章,但作者变成了“来自波士顿的评论者:理查德·霍格德”。经《环球时报》记者查证,位于波士顿的马萨诸塞州大学的确有一位名叫理查德·霍格德的政治学教授,经常为《波士顿环球报》撰稿。此外,美国Istockanalyst网站也刊登了同样的消息。

  按照“特纳电台网”的说法,由于这一建议非常敏感,目前还没有提交美国国会,但白宫已要求国务院协助国防部完成技术转移。

  中国军事专家戴旭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一消息完全不可信,B-2轰炸机是美国最尖端、最核心的技术,假如美国对华出售这方面技术,则意味着美国现有军售体系的完全破坏,必将引发一系列剧烈的连锁反应。

  戴旭介绍说,B-2隐形轰炸机是目前全球第一流战斗机,至少比其他战机大国的技术领先30年。B-2隐形轰炸机的航程是1.2万公里,载弹量极大,可以搭载核武器,主要用于全球性战略打击。B-2隐形轰炸机的存在是对全球核大国的一种战略威慑。

  戴旭认为,按照美国现在的军售政策,甚至都不会将低于B-2轰炸机技术的F-22战机卖给自己的盟国日本,卖给中国就更不可能了。另外,B-2轰炸机之下还有4到5个数量级的武器,即使美国要用技术抵偿中国的债务,只要放开这些低级别的武器军售就可以了。

  不仅中国专家认为不可能,就连报道这一消息的Istockanalyst网站也持怀疑态度。文章写道:“有一点令人怀疑,500亿美元只是中国持有的1 万亿美元资产中的一小部分。这一技术转移的经济效果接近于零,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另一方面,如果这一消息属实,这将令人十分担忧,表明美国总统不仅在地缘政治观念上令人质疑,在处理此类事情时又是多么糟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