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震惊:日本侦察机在东海试图撞击中国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06-03 02:08: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6日2架中国歼10型战机日前在东海上空拦截日本第5航空群的P-3C反潜侦察机,双方平行由东南朝西北方向飞行,中国战机"伴飞"日本侦察机整整20分钟后才转向290度回航。由于这是近几年来,中国战机首次以左右"伴飞"方式监控日本侦察机,因此解放军在公海上日益积极的拦截动作,已引起美、日、韩各国的关切。

  台湾媒体报道称,台湾军情官员表示,中国战机"伴飞"监控日本侦察机,双方军机的距离都保持在3000米左右,而且在拦截航线上也采取非挑衅的动作,显然解放军经过多年前中国歼8战机在海南岛空域与美军EP-3机互撞事件之后,对他国航空器的拦截动作已"较成熟"。

  台军方官员说,这2架中国歼10战机,属于"计划性拦截",解放军派出国宝级战机出海可见重视程度。2架歼10战机从起飞开始就保持巡航速度直达计划拦截点,日方侦察机也是依过去行之有年的航线飞行,因此拦截点相当容易计算。

  台军方官员称,这是近几年来,中国战机首次以左右"伴飞"方式监控日本侦察机,且解放军在公海上日益积极的拦截动作,确实引起美、日、韩各国的关切。不过目前也没有看出日本方面有什么改变。

  据了解,上周曾有3架日本自卫队的同型机,轮流追踪1艘中国电子情报侦测舰,由东海追到黄海,最后几乎接近中国领海80海里范围才脱离。但中国方面自始至终都没有派出战机进行拦截,连防空导弹阵地的制导雷达都没开,显然不愿日方测得其制导频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