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媒:中国歼10不先进为何却竟有这么大的心理威慑
www.wforum.com | 2009-06-03 00:5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受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色列发展失败的狮式战斗机(Lavi)影响,外形采用了较大面积的前翼,并且前翼和主翼相距很近,形成双三角中单翼加三角前翼的所谓鸭式布局。

  采用鸭式布局的飞机在正常飞行状态下并没有多少优越性,但是当飞机需做大强度的机动如上仰、小半径盘旋等动作时,飞机的前翼和主翼上都会产生强大的涡流,两股涡流之间的相互偶合和增强,产生比常规布局更强的升力。

  据透露,歼-10的前翼及主翼外部的后掠角大约在40-45度之间,这反映出歼-10更突出低中速机动性能,即强调近距格斗、突出争夺制空权任务。在机体设计上,歼-10采用与国F-16战斗机近似的翼身融合设计,利于隐身和提高内部油箱的容量,进气道位于机腹部,其中有一进气锥,这种布局可以大大改善飞机的飞行性能。

  英国《空军月刊》认为,中国空军决策者提出在未来战争中,空军要“首当其冲,全程使用”,要准备当主角,进行“相对独立的战争”。从“配角”到“主角”的转换,这是中国空军未来发展战略的新取向,而兼备空中格斗、截击和对地攻击能力的新式歼-10战斗机将是中国空军在物质方面的第一准备。该刊同时还认为,从俄罗斯进口的苏霍伊战斗机(苏- 27、苏-30、苏-33)是中国空军的“补充选择”。

  国《防务周刊》报道,俄罗斯在当年交付中国订购的歼-10战斗机用的AL-1FN涡扇发动机,它是在苏-27战斗机使用的AL-31F发动机的基础上修改生产的。

  歼-10的正常起飞重量大致在10-11吨之间,推重比将超过1.1,也就是歼-10不仅可以毫不费力地垂直向上爬升,而且还可以在空中格斗状态下,除维持正常平飞外,还有足够的推力来满足飞机执行各种机动动作的需要,使飞机的水平加速、爬升、盘旋等性能均有较大提升。

  外电认为,歼-10计划对于中国十分重要,它是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进入21世纪的主要装备,也是中国航空工业上台阶的里程碑。

  外界认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外部技术交流环境的改善,融合众多先进科技的歼-10战斗机久不露面反而是一种奇特的“心理威慑力量”,其性能可能不如国第四代战斗机,但其优良的基础设计和大体国产化的配套设备使其能够在国际市场上与西方产品竞争,同时通过研制过程培养出专业科研队伍更是其他亚洲国所望尘莫及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