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印度吹捧LCA 称机动性超越歼-10
www.wforum.com | 2009-06-02 18:59:40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轻型战机(LCA)车间

    美国合众国际社亚洲在线5月29日刊发题为“印度准备好了它的轻型战斗机”的文章,文章对印度研发几十年尚未服役的轻型战机大家吹捧,而对中国研发的歼-10和枭龙战机评价较低甚至有所贬低。

    文章首先说,采用轻质复合材料,打造一款超强的机身;在此基础上,加上一套来自以色列的极其先进的航电系统、一款美国制造的可使飞机以2马赫飞行的大推力发动机、一门23毫米口径速射机炮以及一系列印度和俄罗斯的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最终的产品就是一款轻型的四代战斗机。这是印度的最新式战斗机。

  文章说,这种战机将替代印度空军日益老化但战力尚强的现役米格-21战机;这种战机单价2000-2500万美元,第三世界国家的空军寻求能够买得起的战机,这种战机对他们而言就很具吸引力。

  勒蒙恩•朱利安(Lemoine Julien)在他《战斗机 1960-2002年》一书中对印度轻型战机这样描述,这款战机的设计方案要满足现代战机在速度、加速性、机动性和敏捷性等方面的要求,它还融合了现代设计理念,比如静不安定性设计、电传数字飞行控制系统、现代航电系统、多模式雷达等等。

  文章分析说,印度的飞机设计规划与中国的一款类似飞机不一样,那款飞机相比之下劣势明显--以色列设计的机身、其他部件“反向复制”了俄罗斯和美国的设计,这使它很难向中国影响范围之外的地方出售,大多数国家倾向于购买原创的技术。

     印度苏-30MK战机抵达美国内华达州内里斯空军基地参加08年第二阶段的红旗军演,这是印度空军历史上首次在美参加红旗军演。

    在未来20年,全世界范围内将有4000架各式战斗机被替换为新式战机,时间进度表对于印度轻型战机来说是完美的,它正处于试飞阶段,预计在2010年进入印度空军服役,五年后可以出口他国。由于这种战机将装备印度空军,这会让未来国外用户放心购买。

  这款印度战机之所以获得“轻型战斗机”的称号,主要是因为它的机身材料。印度轻型战机的重量为11吨,中型战机重量将是15吨,这种战机可与F-16、F-18、阵风战机、鹰狮战机、苏-30和欧洲台风等战机媲美,但上述战机都采用金属材料;相比之下这些飞机续航时间更久,还能够执行战斗和轰炸双重任务,但这些战机的价格高达4000-6000万美元。

  一款重型战斗机的满载重量可超过20吨。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制造的苏-30MK-1型战机提供给了印度空军,它属于重型战机范畴,是当时世界最先进的战机,它配备了以色列提供的航电系统和最先进的俄制导弹,在模拟空战中,苏-30MK-1战机击败了美国的F-15和F-16战机,这让美国空军忧心忡忡,并加速研发超级的F-22“猛禽”战机。

  印度轻型战机项目始于1985年,在1993年才获得第一笔政府研发资金,首飞时间是2001年1月4日。在这期间,这一项目的发展一度搁浅,因为印度1998年的核试验之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下令对印度实施制裁。飞机的发动机整合工作受阻,航电系统的软件研发工作遭遇同样的处境。轻型战机项目倒退了两年的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