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追求核武的借口是朝鲜给的吗?
www.wforum.com | 2009-06-02 10:0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司马平邦

如果日本不是二战的战败国,我相信日本早就是核武国家了。

现在又有一种说法,朝鲜的核武企图将诱使日本成为核武国家,给了日本武装核武器的一个口实,这是许多中国报纸和中国的外交学者持的观点。

表面看是这样。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让朝鲜人管我们的对日外交?

日本,从某种意义上说,因为害怕朝鲜有核武而威胁到自己,害怕日朝历史关系上的无数仇恨记忆怕朝鲜报复才追求核武的。

但我说这才是屁话。

中国人为什么怕日本有核武器?

因为中国人有被日本侵略甚至几近亡国的历史,所以,中国怕日本有了核武器不但对朝鲜不利,而且反过头再来侵略中国。

中国被日本几十年前侵略了一回之后,不但没有给日本人打醒,仍然把遏制日本核武化的希望寄托在他国身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屡屡被人打得满地找不到牙,又屡屡没记性的根本。

日本有没有核,其实主要决定因素有4种:

其一,日本自己需不需要和能不能有。
其二,美国是不是允许或者能不能遏制日本有。

其三,中国有没有能力遏制日本有。

其四,才是朝鲜。

朝鲜,是日本有核这件事上最小的妨碍力量,而中国可以对日本的作为可以大得多,中国既然怕日本有核武器危及自己,为什么不现在就向日本开一个大价:小日本,你敢武装核弹头,我就先发在广岛再投一颗!

你看它敢不敢动核念头了。

但中国可能怕美国这时站出来说,中国你敢向广岛扔核弹,美国就向广州扔核弹!中国怕这个吧。

中国不能指望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国家为自己的利益不去动日本的神经,而是要靠自己,一个拥有近百颗核弹的中国不敢命令历史上曾对自己欠下累累血债的另一个日本“你不得有核!”这才是我们的悲哀。

几十年前中国没有核武器,世界上就没有核武器这么个东西,那时候中国最终被日本侵略,主要原因也是我们怕,怕跟日本打,而且并不从自身找原因想办法遏制这种怕,只把对日本遏制寄托在国际社会、日中友好关系、老天爷和军国主义的良心上面,结果日本人说来就来。

现在,我看中国人在这方面没有任何进步。

弄不好,再过几十年,日本人还是说来就来,并带着核武。

任何一个熟知历史的中国人都知道,就是山里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都有了核按钮,日本都不能有它,但知道有什么用呢?

得有人理直气壮地站了来警告它:日本绝对不能有核,即使朝鲜有核,否则……

这个人在中国就根本没有诞生呢。

欺负一个软弱的人,是不需要找借口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